星期

2020年09月07日

拒做“貔貅”准妈妈!孕期便秘如何进行营养干预?

2020-09-07 15:40: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貔貅是《山海经》中的一种神兽,相传是龙的儿子,特征是“只进不出”,常被用于招财聚宝。而处于孕晚期的准妈妈因生理上的变化很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这个阶段也被贴切地用“貔貅期”来形容。

孕妈是便秘的高发人群,美国妇产科学会(ACOG)的调查数据显示,孕妇便秘的现象极为普遍,患病率在11%-38%,危害性也在逐年往上攀升。尽管便秘是大多数孕妇都会经历的情况,但并不是所有的准妈妈都能妥善处理这样的情况。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对抗便秘,民间有很多“小秘方”,如吃香蕉或蜂蜜,但实际效果却各有不同。其实,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并不高,而蜂蜜的作用则取决于人们对于果糖的耐受能力,对于大部分果糖消化良好的人来说,喝蜂蜜水不仅无法起到润肠的作用,还容易导致过量糖分的摄入。

治疗孕期便秘,还得专家来支招!两位来自中国福利会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专业人士在常笑健康的“常笑有约”栏目带来了《孕期便秘的营养干预》健康课程,帮助孕妈妈们科学了解孕期便秘,并提出合理的饮食方案和运动方式,在辟谣的同时提供专业对策。

除了这一健康课程,常笑健康还邀请了相应专业和科室的医师,共同打造了儿童健康系列课程,囊括了母乳喂养、宝宝腹泻、儿童视力管理、小儿咳嗽发热等不同领域,给妈妈们提供一站式的健康服务。

拒做“貔貅”准妈妈,要从营养干预入手,如果你或你的朋友也有孕期便秘的困扰,就快来获取健康课程,了解一下科学对策吧!

推荐阅读:莆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