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8月02日

为什么小米手机一开发布会就要抢购,原因是这样

2020-08-02 04:03:4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相信大家在买手机的时候都有这样的困惑,刚出的手机或者热门型号很难买到。要守在电脑旁定时的抢购,或者在实体店排很长时间的队。其中印象最深的就要数小米手机了,每当新品发布会,都需要在网上提前的抢购,而且几秒钟都会被销售过,让人很头疼。其实不光是小米这样,其他的手机主打性价比的这些小厂商,总是刚一发布就被抢没了。而我们不难发现,像苹果三星,这种大厂商的手机就非常容易买得到,这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小米手机一开发布会就要抢购,原因是这样

很多人认为是小米生产能力不够,库存压力过大。而如今已经不是当年的小米公司了,不能算是小厂上了。也有人说不能怪小米,可能是因为高通的处理器产量有限,是供应商的问题。但是这么说也不完全对,三星的旗舰机供货就相当充足。是在手机这个行业当中有一个著名的定律,叫做摩尔定律。手机处理器性能每隔18个月就会提升一倍,或者手机过一段时间售价就会降一半,也反映出了这一行业的发展趋势,就是更新和改变的速度相当快。老的型号降价的速度和幅度相当的大,1月份买的手机到5月份肯定不会是相同的价格。说到这里大家大概已经明白我的意思了。

为什么小米手机一开发布会就要抢购,原因是这样

我们就以小米手机为例,小米在刚上市的时候总是把价格压得很低,旗舰手机定的价格总让人感到吃惊,会让人感觉到非常便宜,然后大家都准备买一台。因此这就要说到之前的定律,手机的成本在前几个月会很高,经过两三个月之后,手机的卖价和之前相同,而成本价却降了。这样的话它每台的利润就提升了很多,因为每年对手机的需求量是固定的,因此这样卖的话要比一口气卖光要好很多。或许到后几个月手机的卖价会下降,但是这并没有太大关系,成本价依然会下降。

为什么小米手机一开发布会就要抢购,原因是这样

限购可能会损失一些消费者,但是这主导权是在商家手里,小米公司会选择对他们最有利的一个方式。因此小米公司推出这种抢购的现象,其实根本原因就不是他的产量达不到要求,而是小米公司定下的一个销售策略。特别是像小米公司这种把性价比手机做到极致的厂商,价格之所以能定这么低也是有它的道理的。用发布会低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保持住小米一直以来性价比高的形象。

为什么小米手机一开发布会就要抢购,原因是这样

然后利用电子产品降价这一规律,降低自己的成本,实行这种分批销售的策略,尽量能赚到更多的利润。而苹果和三星这种大的厂商,供货量足的原因,是因为他们的销售策略不同。本身这种大厂商在定价方面已经可以赚到足够的利润,而且不需要靠性价比来占住市场,因此就不需要像小米公司一样使用各种方法,一点一点的来扣利润。

为什么小米手机一开发布会就要抢购,原因是这样

所以这么看来手机能买到现货真的是需要钱的,那我们知道这些其实很有用,比如我们知道小米的一些手机还是不需要抢购的,刚刚发布就有很足够的现货,这说明什么问题大家就应该知道了吧,其实说了这么多并不是在诋毁小米,小米在国产手机当中还是相当优秀的,同时它的价格也符合我们消费者的心理,已经是你手机里面最好的选择了,只是我们买起来的时候会麻烦一些吧。

推荐阅读:学生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