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3年12月20日

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创新服务“精准滴灌” 为初创期科创小微企业“贷来”好前景

2023-12-20 09:45: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多亏了中信银行,让我们可以继续专注产品研发!”12月初,中信银行南京分行为南京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了普惠型信用贷款“投享贷”5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该公司是位于南京江北新区一家处于初创期的科创型小微企业,专注于医疗器械领域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目前正处于产品研发、临床试验阶段,资金需求量大,企业虽然得到了创投机构的股权融资,但因缺少抵押物,通过传统银行授信融资十分困难。

获悉企业的需求后,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实地走访、进行深入调研,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发展的难点和痛点,为企业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并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和资金需求,高效为其办理该行科创普惠企业专属贷款产品“投享贷”500万元。

 科创企业是我国强化自主创新与科技引领的重要力量。科创型小微企业前期投入以研发费用为主,初创期往往未能实现盈利或盈利较小,财务指标一般,或者是资产主要集中在专利、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中,缺乏有效抵质押物,难以满足传统商业银行信贷风险偏好,因此一直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

作为中信银行实施科创金融的重点分行,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积极谋划,精准高效滴灌科创型小微企业,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推出无抵押担保的信用类业务——“投享贷”。该产品面向有股权融资,投资机构认可的初创期企业,通过打好社会资本股权融资与中信银行普惠信用贷款的组合拳,达到“1+1>2”的效果,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下一步,中信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深耕科创金融,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行业的科创企业提供创新、多维的产品和服务,持续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