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4月26日

"跃动明城墙,童眼看南京"布朗幼儿园第三届马拉松比赛

2021-04-26 09:5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进一步促进幼儿身体发育,让幼儿健康快乐成长,培养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的精神,同时为了纪念南京解放72周年,4月23日上午,布朗幼儿园在南京中华门明城墙举办了题为"跃动明城墙,童眼看南京"的第三届布朗杯亲子马拉松活动。


此次活动三个年级组共计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活动在幼儿园保教主任赵朵组织的热身舞蹈《奔跑吧兄弟》中拉开了序幕,"预备,跑!"在园长妈妈李育红的口号及发令枪声中,家长和孩子们大手拉小手,活力满满地出发了!一路阳光明媚,欢声笑语。据了解园方组织这次活动不仅是为了孩子的健康,更是让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学习马拉松的精神: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每一名幼儿在赛场上都卯足劲儿,拼尽全力,没有一个掉队,没有一人弃赛,每一位幼儿最终都顺利冲过了终点,他们都是了不起的小英雄,完美诠释了马拉松的精神;随着小选手和家长们陆续抵达终点,园方进行了颇有仪式感的颁奖典礼,当孩子们与家长接过园长妈妈颁发的奖牌时,感慨良多。



此次马拉松比赛活动不仅锻炼了孩子的竞争意识,为孩子创造了一个在挑战中突破自我的机会。此次活动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感情,5公里的路程,对孩子来说也许算是漫长,但携手同行就是对孩子最好的陪伴,爱是一场双向的奔赴,是一次漫长的旅途,是你我的陪伴,在一场身与心的锻炼中,孩子中心灵得到了的滋养。阳光、微风、奔跑;汗水、快乐、自信;支持、陪伴、成长……这些亦化为一缕精神,陪伴着、滋润着大家,必将成为生命中的一部分。

明城墙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下午,各班级老师又带领孩子组织了丰富的班本特色活动,孩子们用放大镜观察明城墙的城砖,还玩起了儿时的游戏:城门城门几丈高。他们一起欣赏南京城的美丽景色,聆听秦淮河的潺潺流水,感受巍巍城墙的时光印记,孩子们将自己的所见所闻刻画于纸上,与家人同行,铭记历史,感谢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恩自己出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