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8月14日

手机充电一整夜会不会坏?专家告诉你安心去睡

2020-08-14 04:17: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8月4日消息:许多人都有智能手机充电一整个晚上的习惯,但是又经常有流言提到手机长时间充电会对电池的寿命和容量造成影响,久而久之也会加速手机的损坏。不过,来自美国加州的电子产品拆解机构负责人凯尔•维恩斯就表示,整晚对手机进行充电并不会影响电池的寿命。

手机充电一整夜会不会坏?专家告诉你安心去睡

手机充电一整夜会不会坏?专家告诉你安心去睡(图片来自于谷歌)

维恩斯认为,每个锂电池都有其固定的充电周期,这个周期指的就是智能手机电池在明显退化之前所能进行的完整充电次数。因此,决定智能手机寿命的只能是你的充电次数而非充电时间。一般的智能手机电池都拥有大约400个充电周期,而这样的充电周期起码能够保证用户正常使用一年半的时间。

与此同时,电池和充电器配件制造商Anker也确认了这一说法。他们认为手机的电池是在一直呈现老化的趋势的,而进行一整晚的充电并不会对其造成什么影响。智能手机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避免吸收更多的电量,而不是越多越好,它显然比人们想象的更加智能。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类似的谣言呢?维恩斯提到这样的想法可能来自于人们对旧技术的体验,因为在笔记本上就会经常出现类似的情况。不过,整夜充电也并非没有危险,如果电池过热也会使得手机产生问题。因此,何时进行充电才是人们应该注意的问题。

推荐阅读:联合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