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8月04日

猎聘:2020上半年南京新增中高端人才需求占比位居全国第七

2020-08-04 13:0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猎聘发布2020上半年南京中高端人才大数据,阐述南京中高端人才的供需情况、薪资水平、人才流动等状况,多维度、全方位地解析南京中高端人才的就业趋势和特点。猎聘大数据显示,南京中高端人才主要分布在互联网、房地产、机械制造、电子通信、金融等行业,上半年南京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1.84万元。

  上半年南京新增中高端人才需求占比位居全国第七

  在2020上半年全国城市新增中高端人才需求占比TOP20中,南京排名第七,新增中高端人才需求占比为2.80%。新一线城市中,南京新增中高端人才需求占比仅次于杭州和成都,高于苏州、重庆、武汉、西安、郑州、长沙等城市。

  从上半年全国城市活跃中高端人才占比来看,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四个一线城市占比最高。南京活跃中高端人才占比为2.36%,位居全国第九。

  薪资方面,在2020上半年一线与新一线城市中高端人才实际薪资中,南京排名第六,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为1.84万元,在新一线城市中仅次于杭州。

  南京互联网人才供需两旺,该行业人才平均年薪20.19万元

  2020年上半年,南京中高端人才行业分布中,排名前三的依次是互联网、房地产、机械制造,占比分别为20.73%、17.93%、12.19%。电子通信、金融行业位居第四、第五,占比分别为7.64%、7.58%。消费品、制药医疗、文教传媒、能源化工、服务外包行业占比在6.83%—5.23%之间。

  2020上半年南京中高端人才需求排名前三的行业依次是互联网、房地产、制药医疗,占比分别为29.14%、14.57%、11.17%。机械制造、电子通信行业位居第四、第五,占比分别为8.10%、7.35%。消费品、金融、服务外包、能源化工行业占比均高于4%。

  薪资方面,2020年上半年南京中高端人才平均年薪高于20万元的行业有房地产、金融、电子通信、互联网,分别为22.79万元、21.55万元、20.84万元、20.19万元。能源化工、消费品、机械制造、制药医疗行业平均年薪均高于18万元,分别为19.44万元、18.84万元、18.64万元、18.40万元。

  跨地区流入人才主要来自上海、北京、苏州等地

  猎聘大数据显示,2018一季度至2020二季度,中高端人才跨地区流入南京的人才来源城市TOP5分别为上海、北京、苏州、杭州、合肥。其中,上海、北京、苏州占比最高,占比分别为21.12%、9.46%、7.32%。


推荐阅读: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