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6月04日

你觉得什么牌子的手机最好用?

2020-06-04 08:57: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欢迎转载,请注明出处,抄袭必究!

手机的使用体验一直都是用户选购手机时最重要的参考之一,虽然各家手机厂商都标榜自家手机是最好用的,但最终还是得看用户实际体验。

要说最好用的手机品牌,还真难直接判个高下,毕竟根据各人不同的需求,大家对于好用的要求也不同。那从不同的需求角度来说,相对比较好用的都有哪些品牌手机呢?

你觉得什么牌子的手机最好用?

流畅度 非苹果莫属

其实可能看到标题的时候,很多人想到说最好用的手机就是苹果了。

系统的流畅让苹果在用户使用过程中一直有着良好的使用体验和口碑,毕竟安卓手机用久了(可能也就几个月)最常出现的问题就是各种卡顿,甚至卡到让你怀疑人生。连曾经的安卓机皇三星手机都免不了会出现这种情况。

所以,特别追求流畅度的,可能苹果手机是相对比较好用的。

你觉得什么牌子的手机最好用?

拍照 各品牌各有特色难以区分

早前OPPO一直主打的是拍照手机,但是随着华为、小米等手机也逐渐加强了手机拍照性能,似乎OPPO这个拍照的优势就逐渐被弱化了。所以要说在拍照方面最好用的手机品牌,现在还真难下定论。

当然,不乏各路专业的测评机构对各家新推出的旗舰手机进行拍照对比,在不同的环境下表现也各不一样。

总体来看,

华为旗舰手机拍照更具有德味徕卡风,拍完可以不用加滤镜直接上传也很文艺;

苹果在整体色彩把控和细节上比较周全;

三星旗舰手机拍照在细节上可以做到非常精细;

OPPO在人像、自拍上更有研究,vivo也是大同小异;

小米的话只能说拍照上是比较中规中矩。

所以在各个手机商家不断提升拍照性能后,其实手机拍照的差异化不会太明显,只是各有特色,就看自己平时更多的拍照需求是怎样的,依照需求来选择了。

你觉得什么牌子的手机最好用?

音乐手机 vivo

vivo主打的是音乐手机,因为大部分的vivo手机都会内置HiFi芯片,它能够为手机带来更好的听觉效果,所以对于音质有比较高要求的机友,HiFi芯片或许会带来更好的听歌体验,这可以说是vivo手机的一大特色了。因为市面上支持HiFi的手机并不普遍,所以vivo手机在听歌方面有着独特优势,是比较好用的音乐手机。

但随着各家手机厂商对手机各方面的优化,如果不是发烧友,基本同价位之间的手机,可能很难听得出来HiFi和非HiFi手机的音质区别。

不过如果是用千元机和旗舰机,用他们分别打开同一首比较激昂的音乐,或许就很容易听出音质的区别了。千元机很容易会产生滋滋的噪声(像一直在弹金属片的声音),而高端旗舰机整体音质都会更清晰、圆润、清脆。

你觉得什么牌子的手机最好用?

系统体验好 小米、魅族

说到手机系统使用体验比较好的手机,大多数人第一印象估计就是小米、魅族了。

确实,小米在MIUI上一直针对用户需求和习惯来进行优化,使之更完好符合用户使用习惯,获得更好体验,所以MIUI在国产手机系统中也一直备受好评,这也是小米手机最大的优势之一。更有网友如此评论:用过小米手机后,再用其他手机系统,觉得都是辣鸡。

除了小米,魅族的Flyme系统也是不错的,在市场上的口碑一直良好,怎奈魅族一直独宠备受机友们吐槽的联发科,所以即使有好的系统使用体验,也禁不起硬件上的挫伤。如今,做出魅族最经典手机之一M8的黄章将全面回归魅族,不知道会不会成功让魅族逆袭!拭目以待。

你觉得什么牌子的手机最好用?

办公商务 华为

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最好用的手机应该非华为莫属。

首先是硬朗、刚劲的外观设计就比较符合职场商务人士的风格,在续航上,华为手机整体也是比较给力,更适合需要经常使用手机办公的人。

华为针对商务办公推出的一些功能也是备受好评,比如在华为Mate 10上推出的投屏功能,即只需要一根数据线,就可以轻松将手机画面投射到大屏电视、投影仪上。

这在平时办公、出差需要给客户、同事演示PPT时都非常方便,免去带笨重的笔记本的困扰。

在针对商务办公使用方面,华为期间手机还是占据更大优势的,对于商务办公用,华为可以说是更好用的手机。

你觉得什么牌子的手机最好用?

对于手机的使用,其实我们还会有更多的需求,并不仅限于上面教授提到的这些,不过因为篇幅有限,我们就不逐个去讨论。

大伙可以在留言区畅所欲言,说说你觉得最好用的手机品牌又是什么?或者你用过觉得最好用的手机是哪一部?

你觉得什么牌子的手机最好用?

文章来源于公众号:手机教授sj9983。好配件,让手机更好玩!想要获得更多资讯记得关注、收藏、转发、点赞哦~

推荐阅读:华为手机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