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6月05日

超长续航520KM,天美ET5让电动汽车里程不再焦虑

2020-06-05 11:24: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续航,是对新能源汽车的一项重要评判标准,也是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一直以来的痛点所在。近日,天美汽车公布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天美ET5的续航,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520KM,能够满足城市通勤、跨省出游等多种出行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加安心畅快的出行体验,有效解决消费者的里程焦虑。

1.jpg

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打造越级性能体验

image.png

驰骋千里的能量,来源于天美ET5搭载的高能量密度镍钴锰三元锂电池组,其能量达到72kWh,能量密度可达170Wh/kg。电池的温度是影响续航里程的重要因素之一,为保证电池工作环境温度的稳定,天美ET5采用液冷电池恒温系统,同时配合双模冷却热管理系统,保证电池在-35℃~55℃的环境下,仍然能在最适宜的温度区间内工作,最大限度延长电池寿命。

电池组采用先进的软包技术,并具备优良的底部喷塑装甲设计,防尘防水性达到了IP67高等级标准,保证在1米深的水下0.5h无渗透,绝缘电阻≥100Ω/V。高效电池管理系统 (BMS)可以24小时全时监测每串电池的电压、电流、温度及工作环境,并在断电、泄放等异常情况下,主动启动高压断电保护策略,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此外,电量从20%充至80%仅需半个小时,前一天晚上忘记充电?一顿早饭的时间,楼下的天美ET5就能再次“电力十足”,准备好下一段行程!

高集成三合一电驱系统,轻量更高效

image.png

由电池供给的能量,还需通过电控决策分配,再通过电机转化为强劲动力。天美ET5搭载了包含电机、控制器、变速器的电驱动三合一总成系统,同级别轻量化可达25%,体积更小,重量更轻;通过系统优化,NEDC平均效率可达84%,驱动电机最高效率≥94%,效率更高。

三合一电驱系统在有效延长续航的同时,能带来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20N.M,最高工作转速15000rpm的强劲动力,在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

能量回收技术,让每一度电都“物尽其用”

2.png

除了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与三合一电驱系统,天美ET5的能量回收率最高可超过30%,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车主可以根据驾驶习惯,切换不同的驾驶模式,能量回收率可以在0——100%间连续调节,满足不同的驾驶需求。同时电机和控制器共用一套水冷系统,IGBT损耗低,模块功率等级扩展性强,城市工况下余热回收0.6kWh/百公里,能够有效降低整车能耗,延长续航。

高能量密度的三元锂电池组供给电能,通过三合一电驱系统的高效转化,再配合先进的能量回收技术循环利用……天美ET5通过全方位打磨续航里程与电池安全,再次向大家证明天美汽车在品质方面的不断投入和十足诚意。天美ET5即将于2020年下半年正式上市,一起期待它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新惊喜吧!

image.png


推荐阅读:苹果x好还是xr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