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9月07日

计算机专业新生听不懂专业课该怎么办

2020-09-07 16:40:2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首先,对于不少刚刚走进大学课堂的同学来说,在面对专业课知识的时候会产生一定的困难,一方面原因是自身没有专业课的技术积累,另一方面原因是大学专业课往往也具有一定的学习难度,所以不少同学都需要一个学习上的过渡期,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亦是如此。

计算机专业新生听不懂专业课该怎么办

在大学的大一和大二期间,整体的课程体系还是以基础学科为主,专业课的内容并不是特别多,这也为同学们设置了一个过渡期。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来说,在面对专业课的时候,要想有一个较好的学习效果,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入手:

第一:重视实践。实践对于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程序设计知识,一定要多做实验,通过实验来为各种抽象概念建立画面感,从而促进自身对于专业知识的理解。实际上,对于很多计算机专业知识来说,都是实验(实践)在推动理论体系的发展,实践对于后续的学习和科研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第二:重视交流。在进入到大学之后,一定要重视交流对于自身学习的促进作用,尤其要多与专业老师进行交流,这一点与高中时期的学习方式还是有所不同的。大学教育本身是一个大平台,一定要充分利用这个大平台所汇集的各种教育资源。

第三:重视总结。学习的过程一定要重视总结,总结的过程也是形成自身学习方法和科研方法的过程,在没有学清楚的情况下,更要对学习过程进行总结,发现问题的关键点,这样就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解决。

我从事互联网行业多年,目前也在带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主要的研究方向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我会陆续写一些关于互联网技术方面的文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相信一定会有所收获。


推荐阅读:江苏品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