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9月01日

从1“到”9,MIUI的发展史

2020-09-01 08:19: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奇客智能化(GeekSmart) 文|黎帅

从二零一一年MIUI宣布发布至今,现如今MIUI早已踏过了6个年分,版本号也开展了多次大的更改,现如今即将来临的MIUI 9是又一次大版本号转变。今日大家就来回望一下MIUI系统软件的演变全过程,讨论一下MIUI是怎么一步步来到现如今的这类经营规模。

MIUI V1

初期的MIUI是根据Android2.3.5系统深层订制而成,等同于那时候流行的UI页面,miUI的设计方案看起来一些超前的,效仿了一些IOS的原素,应用了拟物的方角标志。

从

MIUI V2

在这个版本号中,MIUI經典的下降开启和下降接通出現了,手机通讯录的深蓝色页面,短消息的翠绿色页面,气温的灰黑色页面,MIUI之后将这种颜色干了统一。该版本号还提升了许多 桌面插件,例如好用 的天气插件。

从

MIUI V3

二零一一年3月9日,小米手机宣布对外开放公布了根据安卓系统2.3的第三版UI设计,对比安卓原生系统软件,MIUI v3有很多的创新点,多功能性和美观大方层面干了许多 提升。相对来说,MIUI v3更加完善,比照一般的安卓手机系统,高颜值了许多 ,圈获许多 米糊的心。

从

MIUI V4

二0一二年4月,MIUIV4公布,它是中国第一款根据Android 4.0的第三方ROM。总体设计风格基础确定了低龄化的情调,实际操作设定也提升了许多 ,在MIUI V4阶段,页面主题风格不断完善,能够在主题商店免费下载不一样设计风格主题风格,从这代MIUI刚开始,设计理念与传统式的安卓系统页面越来越远。同阶段MIUI也刚开始很多的兼容别的知名品牌的手机上,造成 出現了,应用小米系统的人比应用红米手机的人多很多。而同一年公布了小米手机2,宣布进行了一波“小米手机热”的高潮迭起。

从

MIUI V5

MIUI第五代能够说成最广为流传的UI系统软件,在二零一三年4月,根据Android 4.1.1系统订制的MIUI 5宣布对外开放免费下载。同月,小米2S公布,跟随小米2S的火爆,MIUI 5也渐渐地被大伙儿所熟识。这一版本号的UI十分有辨识度,一改过去的拟物标志,应用了圆滑的扁平化图标,早已渐渐地没了传统式安卓系统UI的身影。

从

MIUI V6

二零一四年8月16日,依然是在北京798文化艺术中心,MIUI公布四周年的节日,小米发布了全新升级的MIUI 6。MIUI 6的更改,是视觉效果上的平扁和作用上的简约。动漫实际效果更为丰富多彩,色彩的搭配开朗欢快,也因而曾被别人抨击过剽窃iOS7。另外云服务器也更为完善,将手机上、平板电脑、路由器、电视机、小盒子、监控摄像头、空气净化机等一些列智能家居系统统一连接到MIUI。同一年七月,小米手机4代公布,像胆大的铝合金边框设计方案一样,MIUI 6一样胆大、漂亮。

从

MIUI V7

二零一五年8月13日,小米手机北京我国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秋天新产品发布会,宣布公布MIUI 7。此次公布当场换来到高端大气的我国国际会议中心,一样也代表着MIUI的发展趋势像一个男生的成长历程一样,刚开始踏入完善。MIUI 7大量的是干了提升主题风格,提升字体样式,提升后台管理,提升续航力,提高可靠性这些,可是真实让顾客看的见的更改并不是非常多,新作用也没是多少。真实体验得话,总体的简约提升、实际操作的方便快捷水平、系统软件的可靠性,都能看得出MIUI迅速沉定后的高品质感受。(2017年2月24小米手机4s店、小米5公布)

从

MIUI V8

2017年5月10日小米科技公布的全新升级MIUI 8手机操作系统。新版本系统软件在颜色、互动动漫、系统字体等层面开展了胆大改善,作用上则出示了运用/手机分身及其扫一扫刷题等作用。2017年8月23日,小米手机宣布对外开放MIUI 8稳定版升級。MIUI8的设计语言更为简约,每个子项目归类更为的清楚,客户更非常容易寻找自身必须的作用。简约、功能强大变成小米手机设计方案的一贯设计风格。好似小米手机简约的控制器,MIUI8给人的觉得便是“轻轻松松找到你要想的”。另外也加上了“长截屏能够开展标识、标识提升控制模块、数据加密作用”这些。

从

MIUI V9

17年8月13日,MIUI 9公布,坚信有更多精彩。

从

以上内容著作权归奇客智能化「GeekSmart」。奇客智能化是新闻媒体夏令营互联网媒体精英团队经营,潜心电子产品、人工智能技术、智能化智能制造等行业的互联网媒体知名品牌,转截请联络受权。热烈欢迎关心此号、在发表评论留言板留言调侃。

推荐阅读:梦妆时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