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2月26日

手机都会用到的专利,不过目前基本使用的都是华为的专利!

2021-02-26 12:51:5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话说我们在手机上都可以看到的小飞机--飞行模式,每个智能手机都有的,这个功能你们知道是华为的专利吗?

2000年,高通申请了一个飞行模式的专利,他的想法是开启这个模式之后,关闭全部的通信模块组,这样一来手机就不能连接任何外部网络了,也无法和外界通信了,从而避免了由于发射信号干扰飞机的操作。

手机都会用到的专利,不过目前基本使用的都是华为的专利

不过,其实我以前也写过文章,这种飞机怕手机干扰本来就是通信业的一个谎言,结果被错误的认识了这么多年。不过这是题外话了。

手机都会用到的专利,不过目前基本使用的都是华为的专利

不过华为在2001年也申请了一个飞行模式的专利,生效日期是2005年5月18日,华为的想法是关闭了和基站的连接,但是可以开启wlan和蓝牙模块的传输模式。

手机都会用到的专利,不过目前基本使用的都是华为的专利

你们看看你们手机上的飞行模式吧,如果开启了就不能再打开wlan了,就是使用的高通的模式,如果开启了还能打开wlan,就是华为的模式了。

目前而言,基本上国内的手机都是使用的华为的飞行模式。

虽然我们在飞机上使用这个模式也没有什么用,没有wlan可以连,但是在家里的时候,不想被别人打搅,可以打开飞行模式,连接wlan,继续追剧玩手机,这也是华为带给我们的方便了。

华为一直在和高通抢夺各种专利,从3G时代的飞行模式,到4G时代的SFR和sOFDM,5G的编码之争,还有目前比较激烈的物联网NB-IOT的芯片之争,一直在战斗。

推荐阅读:淮北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