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19年12月30日

单凭这项功能,智能手表我就只服苹果

2019-12-21 13:41:52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目前随着科技的日益发展,为了满足人们的需求,各类数码电子产品是层出不穷。近些年发展较快的,就非智能手表莫属了。由于智能手表潮流的外观,及实用便捷的功能,使得它被大多数年轻人所青睐。但是由于人们对于手表的观念,似乎让智能手表与传统的机械手表并没有称为竞争对手。

单凭这项功能,智能手表我就只服苹果

就智能手表来说,目前三星、小米、华为、苹果等科技公司对此都有涉猎。在风格上,三星和华为智能手表的外观与传统的十分相像,似乎是一股商业风。而苹果和小米却截然不同,从它们方方的外观不难发现,主攻潮流的路线。谈到功能都是大同小异,无疑是NFC支付、心率检测、防水等等。但是就软件功能和优化来说,苹果还真是其中最为出色的

单凭这项功能,智能手表我就只服苹果

APPLE WATCH最容易让人忽略的一个功能就是“跌倒检测”功能,而苹果的这项技术靠的并不是硬件方面。其中运用到的硬件有光学心率传感器、陀螺仪传感器等等,可以说是入门级智能手表都有这样的配置。而软件方面的设计便让这些硬件得到充分利用,区别于同类型的产品。那今天便重点和大家聊一聊APPLE WATCH的“救命功能”,及它自身的优势。

单凭这项功能,智能手表我就只服苹果


跌倒检测,关键时刻还真是救命利器!

APPLE WATCH的跌倒检测功能,主要就是利用光学心率传感器和陀螺仪传感器来实现的。假设佩戴APPLE WATCH的A同学独自骑行至乡间无人小路,由于速度较快,不慎跌倒撞击头部。此时不能够移动、且心跳速度在不断减慢。此时APPLE WATCH便可以通过陀螺仪传感器检测到A同学有跌倒行为,目前难以移动,而且心率也在不断降低

单凭这项功能,智能手表我就只服苹果

在这种情况之下,他的APPLE WATCH便派上用场了,首先APPLE WATCH会弹窗提示,询问是否无恙。倘若A同学目前没有丧失行动能力,并且没有大碍,便可以进行相关操作来取消拨打紧急服务电话。但目前A同学已经失去了操作APPLE WATCH的能力,在60S无操作之后,APPLE WATCH便会主动帮他拨打求助电话。如此一来,A同学得救的概率便大大提高。

单凭这项功能,智能手表我就只服苹果

据不少国外媒体报道,APPLE WATCH已通过该项功能救助过多人。这项功能在平时看起来虽然是可有可无,但是在关键时刻还真能救人一命。除此之外,在平时当用户的心率远远跨过正常值的情况之下,亦会给出相应的提醒。当然目前不少国内智能手表厂商也在产品中加入了这项必不可少的功能,但是就优化和开发程度来说,大多数还是难以达到APPLE WATCH的水平。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