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2月21日

分期付款买手机有猫腻:花iPhone的钱买国产手机!

2021-02-21 07:46: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两年随着分期付款业务的兴起,分期购买一些价格较贵的商品已经变成了一种潮流。一些线下的实体店也纷纷顺应这个潮流,推出了分期付款的业务。但是分期虽好,也要小心自己的个人信息被别人利用,从而上当受骗。

分期付款买手机有猫腻:花iPhone的钱买国产手机

据河南电视台报道,几个月前,郑州的张先生在一家手机店购买了一台原价3400多元的OPPO R9s手机,不过店里介绍目前正在搞活动,只需要1699元就可以买走这部手机,前提是用户需要每周按他们的要求发广告,并且必须分期贷款,但是贷款的费用不需要用户自己来出。

张先生没多想就同意了。结果到了第四个月,手机店却变了卦不再出这个贷款的钱。张先生产生了怀疑,于是找到了分期公司,调取了手机店给自己做的贷款单,发现贷款用的是苹果iPhone 7Plus的价格做的分期,这样一来就变成自己花iPhone 7Plus的价格用OPPO手机。

而有同样遭遇的远不止张先生一人,据警察调查后发现,已经有100多人被骗,涉案金额高达6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警方也提醒大家,一定不要有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在消费期间,遇到类似的活动时,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

编辑:齐少恒

推荐阅读:广东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