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7月08日

手机耗电快,跟经常充电有关系吗?原来还有这几个方面原因

2020-07-08 08:56:4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如果充电君有意识的话,可能会三连击回答:不全是我,不全是我,不全是我!在使用智能手机一段时间后,我们会发现手机耗电速度明显比刚拿回来时候快多了,以往能两天的续航,到现在只能一天的续航,甚至一天都不到,为什么会这么样呢?

电池是有寿命的

当代的电子产品采用的电池基本都是锂离子电池,这种电池有一个很明显特征:可以循环充电。当我们把智能手机的电池用得快没电的时候,再充电,智能手机又可以满血状态复活了。

手机耗电快,跟经常充电有关系吗?原来还有这几个方面原因

但你们知道吗?锂离子电池不是没有缺陷,这个缺陷就是它是有寿命的,如果充电周期多了以后,这电池的容量会逐渐降低。如果一款智能手机用了三年后,你们会明显发现续航能力不行了,尽管电池标示还是100%,但明显感觉手机耗电快。

除了寿命还有其他原因

手机耗电快,可能还与使用的App、气温、系统有关。什么还与气温有关?是的,因为锂离子电池有一个工作温度,在-20度到80度是能保持很好的状态,如果气温高了或者低了都会影响其电量,所以我们才会在北方的冬天看到苹果iPhone手机自动关机,安卓手机续航能力明显不行了。

手机耗电快,跟经常充电有关系吗?原来还有这几个方面原因

App对于处理器的需求不同,需要的功耗是不一样的,比如大型游戏App,会调用处理器100%的能力,能力越高需要的电量是越大的。而如果只是刷刷朋友圈、看看微博,就不需要处理器全部性能,那么续航能力也很强的。

至于系统嘛,就更好理解了。如果后台有很多系统应用程序,这是会加剧电量消耗。

推荐阅读:封面资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