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5月27日

柔性屏与全息结合 全球首款全息手机HoloFlex问世

2020-05-27 06:05: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加拿大女王大学Human Media实验室称,研究人员成功开发出世界首款全息影像柔性智能手机——HoloFlex,它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用户和智能手机交互的方式,能在不需佩戴眼镜的情况下观看3D视频和图像。

最有黑科技感觉、过去只能在科幻片中偶尔能看到的全息手机,如今被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来了。

这所大学Human Media实验室昨天发布新闻稿称,研究人员成功开发出世界首款全息影像柔性智能手机——HoloFlex

柔性屏与全息结合 全球首款全息手机HoloFlex问世

曲面屏与全息结合 全球首款全息手机HoloFlex问世

它的神奇之处在于,能够通过运动视差和立体视觉,同时向多个用户呈现3D影像,而且用户根本不需要佩戴任何设备

HoloFlex演示视频:

视频加载中...

更神奇的是,它的系统是Android 5.1!具体硬件配置如下:

屏幕:1920x1080分辨率,柔性OLED触摸屏。

处理器:高通骁龙810,1.5GHz。

内存:2Gb。

GPU:Adreno 430,支持OpenGL 3.1。

该实验室负责人Roel Vertegaal教授称,HoloFlex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用户和智能手机交互的方式,能在不需佩戴眼镜的情况下观看3D视频和图像。

并且,用户能够通过让设备弯曲来实现具体的操作。比如,通过按压屏幕达到某些弯曲程度,用户能够改变3D模型的X、Y和Z轴。

如果玩愤怒的小鸟,你可以压弯屏幕来拉弹弓,当你放开弹弓时,小鸟好像直接从屏幕中弹出来了

但是目前的效果还没有那么精细,投射出来的图像分辨率仅有160*104,颗粒感还是相当严重的

柔性屏与全息结合 全球首款全息手机HoloFlex问世

曲面屏与全息结合 全球首款全息手机HoloFlex问世

这款设备将于5月9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ACM CHI人机交互大会上展出。

它和上个月科技感觉介绍过的FlexCase保护套在操作上有点类似。

FlexCase由微软和奥地利应用科学大学(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Upper Austria)共同研发。当你打开手机套时,它瞬间变成你手机的第二块屏幕,与手机主屏幕独特的交互方式,让人震惊!

从地图使用体验上来看,我们一般都是用两只手指在地图上进行缩放,但是通过这款手机套,你只需要稍微用力让手机套向前弯或者向后弯,就能方便快速的缩放。

其中内置的压感电路,能检测到触摸、滑动、弯曲等各种动作,从而实现相应的功能。所有这些动作,都可以通过设置和手机上的快捷方式或者某一个App关联,从而实现快速操作。

文/科技感觉

推荐阅读:苹果x与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