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3年05月27日

星星充电助力绿色出行,持续推动数字低碳发展

2023-05-27 11:1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5月21日,“2023绿电中国行首站——常州站”暨中国常州绿电联盟揭牌活动顺利举行。现场,以位于常州行政中心的,星星充电“光储充检放”一体化充电站为代表的,首批综合绿电站正式揭牌。该场站融合了光伏发电、储能、V2G等多项技术,可在白天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供充电桩使用,多余的电量则存储在储能设备,等到夜晚再放出供用户使用,不仅能够满足新能源车主的充电需求,还能让新能源汽车真正用上新能源电,实现绿色出行。

      此外,现场还发布了星星充电智慧云平台与星星充电五星站,通过软件、硬件、服务的配套组合,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效率,改善车主充电体验。星星充电作为国内头部充电运营商,通过近年来的运营累积,对新能源汽车用户的充电喜好、习惯、行为进行了充分的研究和洞察——用户除了基本的充电补能需求外,对场站的设备稳定性、充电成功性、场站整洁美观、配套齐全等方面有更高的需求。“服务好、体验优、效率高”已成为整个行业充电场站建设、运营的主要方向。

      其实早在2022年,星星充电就已率先对平台上的所有场站进行了摸排和认证标准建立,完善平台基础信息的同时,依托先进的技术和智慧的产品,建立了完善的场站考评和认证、推荐标准。今年,通过对星级标准的不断优化和实践,评价维度更加细致、场站推荐更加合理、覆盖率更高。

      当天,星级认证标准也在全国新能源之都——常州首次发布!

      星级站认证标准的发布,除了充分体现出星星充电作为行业头部运营商的品牌力外,更体现了星星充电对于新能源车主享受优质体验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此举也得到了常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立足常州新能源发展沃土,着眼全国新能源行业美好未来,推动产业发展,引领产业变革,星星充电坚持由“到哪儿都能充”向“到哪儿都充得爽”转变的用户体验为目标,坚持为用户提供充电“更顺畅、更贴心、更周到”的服务,将行业的充电运营推向新高度!

      当前,常州正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推进“532”发展战略,加快打造“新能源之都”。交通减排与能源减排作为能源转型的有力抓手,具有重要意义。此次选择将常州作为全国首站,也正是看中了常州新能源领域的政策、技术、产业和区位等多项优势,以及全市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中国新能源汽车充换绿电地图-首站常州”点亮仪式,并由GEV-EVs GoGreen平台授予星星充电“绿电出行先锋”的称号。据悉,该地图也是全球首个展示电动汽车绿电消纳的平台,通过图文和动态演示方式,展示各地绿电站分布及运营情况,新能源车主通过地图,即可查看附近绿色充换电场站,实现绿电消纳。

      据了解,未来,万帮数字能源(星星充电)将持续探索数字化碳普惠机制,进一步丰富绿电交易应用场景,引导更多用户参与其中,将其背后的环境价值传递到千家万户,让“绿电”走入寻常百姓家。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