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9月24日

数智移动实事为民——贵港学子畅享5G高科技

2021-09-24 16:50:3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智慧电子班牌家校沟通零距离、可视频电话机“云端陪伴”、5G安防检测“门岗”、定制化智慧校园应用服务”……开学季,贵港各校园迎来莘莘学子,中国移动广西公司贵港分公司发挥网络和信息化优势,打造了一体化智慧校园标杆体系,助力校园安全高效管理。


今年正值“十四五”教育规划开启之年,如何高效、高质量地与家长沟通学生的问题、如何有效解决校园安全问题、如何提升学生考勤、防疫等工作效率……这一道道“坎”摆在了各个学校的面前。在贵港市覃塘区,依托中国移动5G网络及硬件设施,形成了“小学(实验小学)-初中(覃塘三中)-高中(覃塘高中)”一体化的智慧校园标杆体系,为覃塘推进学校的整体变革与创新发展做出了有益的探索。同时,通过智慧教育大数据平台,提升了学校的管理能力。老师们在5G网络的加持下,便捷开展教研、教务与后勤管理,轻松实现无纸化、透明化。


智慧电子班牌让家校沟通零距离


如何让家校的沟通更及时顺畅、更有针对性,让沟通后的落实能到位。广西移动为学校打造了“智慧电子班牌”,通过联动企业微信上的“学生考勤”“德育评价”等众多应用,老师和家长能够打破时间与空间限制,实时了解学生在校信息,从而实现家长与学校的联动,让家校沟通零距离。此外,通过应用的联动,家长们也可以实时了解学生的刷脸进出校园、寝室的时间,不仅让老师省心、也让家长更放心。


视频电话机实现“云端陪伴”,图为一名中学生正在与家长打视频电话


对于住校的新生而言,第一次离家融入宿舍集体生活难免会想家,休息时想和父母聊聊自己的校园生活却没有手机。为此,广西移动贴心地在校园内设立了视频电话机。学生只要插上电话卡即可通话,操作便捷,为孩子和家长的沟通搭建起一座智慧桥梁,让家长随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在校期间也能“云陪伴”孩子成长。


智慧人脸识别提升校园管理效率


完善的智慧校园服务保障体系,让校园生活更加便捷。依托于互联网技术及大数据处理平台,一些学校在校园门口、寝室区域部署了中国移动智能人脸识别闸机,任何人经闸机人脸识别检测身份通过,方可进入,能够防范未经邀约授权的学生、家长、外来访客或车辆随意进出校园,缓解了因身份核验环节给安保人员带来的困扰,也提升了学校对校园进出安全的监管能力。同时,家长还能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掌握孩子的消费情况,实时查询孩子的消费记录,随时进行消费调整。


孩子们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打饭菜


推荐阅读: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