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0月16日

小小机长航空研学营:艾小童致敬中国机长

2020-10-16 14:40: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每个人的小时候,都在花丛中观察过蝴蝶,总在想蝴蝶为何扇动翅膀,就能飞;苍鹰为何不动翅膀。就能在空中盘旋;它们是如何摆脱地心引力,翱翔于苍穹;然而于对孩子而言,最好的学习方式就是实践,亲身体验,用不一样的方式去了解去探索其中奥秘。

  近日,艾小童研学社带领60多名孩子,开启了「小小机长」"航空梦想之旅",旨在通过互动式、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关于航空相关知识,满足孩子飞行梦。

  活动伊始,小朋友们换上了机长制服,正式且有仪式感的开始了为期一天的"小小机长"生活。

  在东方航空公司的飞行课堂上,现役机长为小朋友讲解了"飞机的前世今生",科普了航空知识,打开了孩子们的科学思维,点燃了艾小童研学社的孩子们对于科技知识及太空探索的浓厚兴趣。

  在互动环节上,机长叔叔与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邀孩子们上台体验飞行乐趣,向孩子们介绍了成为一位优秀的机长所必备的各种技能;如:过硬的身体素质、足量的知识储备、超快的应变能力,还要有一颗像《中国机长》一样,沉着冷静、无惧无畏、团队合作、勇于挑战的心!

  飞行课堂结束后,艾小童研学社的孩子们参观机库,工程师叔叔详细讲解了发动的构造和原理,解答了关于如何飞起来的动力困惑,孩子们都听的非常认真;在近距离接触大飞机时,工程师叔叔详细介绍的飞机组成,以及乘机注意事项等。

  午饭之后,空乘小姐姐来给孩子们讲解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的安全知识,以及遇到突发情况的处理。

  孩子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他们了解了飞机为什么被称为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机长室,为什么有两位机长;起飞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为什么机长和副机长吃的食物是不一样的;我国现在最新的飞机是哪个型号、有什么特色、什么时候会启用;以及在飞行过程中遇到突发情况的自救,如:逃生门、氧气罩、安全救生衣的位置、找开方式等。

  最后孩子们在创造脑科学"DIY飞机模型"、模拟完成飞机穿越"空气漩涡"、完成穿越"漩涡挑战"、完成回旋飞机的模型拼装等游戏中结束了此次"小小机长"之旅。

  此次艾小童航空研学虽然只有这一天的,但孩子们都收获颇丰。家长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小小机长航空研学营",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飞行的种子,期望这颗种子长大、发芽,振翅高飞、翱翔万里、走向更大的世界。


推荐阅读:理想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