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5月30日

取代三星!索尼手机Xperia 1定价6000+,我们还会为信仰买单

2020-05-30 07:25: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数码界,索尼绝对称得上是一线老大哥。不过,相比较于其他,手机一直是索尼业务链上的黑洞。以2018年第三财季为例,索尼集团营业利润3770亿日元,单季度利润创造历史新高,但移动业务销售额利润却为负155亿元,索尼手机也因此被调侃为“带不动的渣渣”。

不过,这些都不影响索尼执着造机的热情。不久前,高桥洋在接受采访时自信满满地表示:两年后的索尼手机一定让人刮目相看。近日,新旗舰Xperia 1在北京正式发布了国行版,一口气定价6000+,底气何在?能否逆袭?

取代三星!索尼手机Xperia 1定价6000+,我们还会为信仰买单

抢“最美屏幕”头衔,索尼手机仍不走寻常路

在机型设计上,索尼有自己的坚持。全面屏、刘海屏、折叠屏……这些行走在智能手机T台最前端的时尚热词完全没有打动索尼,而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做带鱼屏”。作为Xperia 1杀手锏的屏幕,是一块6.5英寸、比例为21:9的4K HDR OLED显示屏,也是全球首款4K级别分辨率的HDR屏幕机型,结合索尼BRAVIA技术,同时具备标准模式和大师模式的双显示模式,在“最美屏幕”上叫板三星。

除了屏幕显示,索尼Xperia 1在拍照功能上也下了一番功夫:将索尼Alpha微单相机最核心的技术移植到了索尼Xperia 1中,搭载2倍光学变焦与人眼对焦功能的三镜头系统——后置1200万广角+1200万长焦+1200万超广角,除了眼控对焦,还有RAW档降噪、10fps自动对焦/自动曝光追踪、支持最长30秒快门等功能。

取代三星!索尼手机Xperia 1定价6000+,我们还会为信仰买单

由此可以看出,索尼的思路是对的,毕竟,索尼产品的影像优势众所周知,但一直以来,索尼手机的拍照功能却处于智能手机鄙视链的低端。不过可惜的是,Xperia 1的前置摄像头只有800万像素,看来做久了专业摄影设备的索尼,还没有完全了解自拍在手机拍照中的重要性。

定价6000+,卖的是产品还是信仰?

其实,Xperia 1并非是索尼手机今年的首秀,在2月份的MWC2019展会上,索尼还发布了Xperia 10 Plus,成为国行首款搭载21:9带鱼屏的智能手机,定价2799,在价格上打了高端机(单价高于400美元)的擦边球。不过,两个多月过去了,Xperia 10 Plus的京东旗舰店仅有800+评价且好评度仅有87%,实在算不上一份满意答卷。

取代三星!索尼手机Xperia 1定价6000+,我们还会为信仰买单

不少人质疑Xperia 10 Plus定价的合理性,甚至有网友拿“手机价格799,,索尼两个字价值2000块”来调侃Xperia 10 Plus的高价低配。那么,定价6299的Xperia 1,是卖的产品性价比,还是对“索尼大法好”信仰的继续消费?

从硬件上来看,Xperia 1搭载了高通骁龙855、6+128GB存储组合、3300毫安时电池,这个组合并不亮眼。除了骁龙855的2019新机标配,在当前不少手机厂商已经将最高内存提升到12+512 GB,配备5000+毫安超大电池的市场中,Xperia 1的配置明显落后了一个时代。

“全村的希望”!索尼手机在中国市场能否吃香?

尽管索尼在智能手机界算不上一线,但是已然是日系手机的“扛把子”。数据显示,从去年4月到今年3月,日本厂商的手机出货量总计为1452.4万部,其中智能手机销量961.5万部,而年度出货量650万部的索尼绝对是顶梁柱般的存在。不过,这个成绩也不足以庆贺,毕竟,以华为手机去年的市场数据作为参考,索尼手机一年的出货量差不多和华为一周销量持平。如何能实现产品销量猛增?如果能打开中国市场当然是最快速有效的方法。

取代三星!索尼手机Xperia 1定价6000+,我们还会为信仰买单

那么索尼手机在中国的圈粉力如何呢?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只能说,道路阻且长。

去年,第一手机界研究院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索尼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跌出前20名,市场份额不足0.05%。从2018全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来看,占据前十位的除了苹果、三星均为国产品牌,如果索尼手机想在2019年撬动中国市场,那么市场份额怕是至少要翻十倍才行。

取代三星!索尼手机Xperia 1定价6000+,我们还会为信仰买单

目前来看,Xperia 10 Plus已经扑街,Xperia 1尽管在屏幕和拍照功能上有亮眼的地方,但是是否能实现索尼手机在中国市场的突围仍是个未知数。打铁还需自身硬,圈不了新粉,仅靠高呼“索尼大法好”的小众死忠粉刷单,应该还不够。

推荐阅读:oppo云服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