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9月07日

考研路上最难的是什么呢

2020-09-07 16:38:2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作为一个20年刚考上研究生的我而言,想写下一些经验,来跟今年21考研党分享一下在考研路上,最难的事情是什么。

考研路上最难的是什么呢

考研前期:选择目标学校

这是考研路上的第一个绊脚石,话说:选择大于努力。如果衡量自身实力和目标院校的差距,如何精准地找到目标学校的考题和资料,如何收获目标学校的群聊以及队友。这三点可谓是重中之重。

  1. 首先是衡量差距。你可以去中国研究生网站,去搜索你想要学硕|专硕,你的专业是什么,最后会得到各个地区的你们专业的大学,你可以按照心仪的地区去选择,然后再选择985/211/普通一本院校等等,做一个仔细的划算,根据这些学校的收录人数,历年的报考人数去选择,尽可能的找到一些学校不错考题不难报考比例不高的学校做为你的备选。
  2. 再次就是找到院校的资料。你可以上想要考的大学的官网,将以往的考题以及考试大纲下载下来,进行针对性的复习。然后找到学校的贴吧,QQ官方考研群,寻找小伙伴以及学长学姐。
  3. 如果找到学姐学长,一定要态度诚恳,有不懂的问题与他们沟通,嘴甜总是没有坏处。另一个是找竞争对手,互相学习互相进步,互相打气和分享资料,及时了解对方的学习进度,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考研路上最难的是什么呢


推荐阅读:甘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