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9月07日

扮猪吃老虎的实力 道路试驾全新名爵6 PHEV

2020-09-07 16:48:4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作为进行过第三代名爵6车型(燃油版本)首次静态体验,以及首次的场地试驾小编,对于这一台更有“话题性”的名爵6 PHEV道路试驾,兴趣非常浓厚。因为当一台所谓的新能源车型,同时拥有一台发动机时。我觉得驾驶起来,会有很多值得聊一聊的地方。

名爵6 PHEV定位是一款紧凑型车,2020款提供混动领潮风尚版、混动领潮豪华版、混动Trophy旗舰版和混动Trophy智驾旗舰版四种配置可选。本次我试驾到的自然是混动顶配版本。

扮猪吃老虎的实力 道路试驾全新名爵6 PHEV

令人肃然起敬的动力响应

按惯例和大家介绍下本次试驾的大致工况,环境温度大约在32摄氏度左右。车内乘坐4名成年男性,以及基本满载的尾厢。整个试驾路线为上海至无锡,大约有百分之八十的高速路段(100km/h时速);以及百分之十的城际路段(60km/h时速);百分之十的极其拥堵路段(<30km/h时速)。

动力部分,第三代名爵6 PHEV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永磁同步电机组合,最大马力305PS,最大扭矩可达480N·m。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69PS,最大扭矩为250N·m;电机的最大马力136PS,最大扭矩230N·m。

扮猪吃老虎的实力 道路试驾全新名爵6 PHEV

新车一共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ECO、NORMAL、SPORT。在SPORT模式下,无法激活纯电行驶状态。而在本次试驾中,在拥堵路况下我们基本会用到纯电EV模式,而在高速路段会使用到SPORT模式。那么这时候对于一台紧凑型家轿,拥有近300匹马力的储备,整个高速域的提速非常令人满意。它不会像纯电动车型那样在100km/h时速下再提速,显得很乏力。在乘坐4名成年男性的情况下,100km/h时速乃至120km/h下的再提速,整个转速区间能够充分调用,同时得益于第二代HCU智能混动中央控制器,整个发动机和电机的搭配也非常和谐统一。

扮猪吃老虎的实力 道路试驾全新名爵6 PHEV


推荐阅读:吴忠网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