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6月19日

小米真的拉低了智能手机的价格吗?

2020-06-19 11:18:1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小米不仅拉低了整个手机的售价,还像一条鲶鱼,让整个手机行业竞争激烈,以至于繁荣起来。全球排名前五的手机厂商,三家是国产的。中国智能手机的市场分享90%以上是国产手机厂商获得的。这在之前是绝不仅有的,当然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小米的横空出世。

小米真的拉低了智能手机的价格吗?

2011年8月16日,这是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小米手机1发布,1999元的价格,旗舰机的配置。从此抢小米手机成为一个日常现象。当时的旗舰机价格高达4000元,小米以一半的价格,做旗舰的价格。这是行业再之前从来不存在的,小米是第一家。

小米之所以敢卖低价,是因为模式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可远比技术创新更重要。小米以互联网模式做手机,直接颠覆了传统手机厂商。互联网渠道打破传统渠道的阻力,把手机直接从厂商到用户手中,砍掉渠道商的利益,直接让利消费者,这就是电商的优势。

小米真的拉低了智能手机的价格吗?

通过线上渠道,小米手机的价格降低。 通过互联网增值服务,小米可以用软件服务营收补贴硬件损失。小米是一家互联网企业,做手机也是互联网思维。相比传统手机厂商,小米完全是按照互联网企业的打法来售卖手机的。只要保持手机成本价出货,小米完全可以通过软件挣钱。而其他手机厂商就不可以跟进小米它们也没有小米手机的性价比。

你要说小米没有拉低手机的价格,至今还是售卖最便宜的红米手机。红米依旧是最具性价比的手机最好的配置自己做工,卖最低的价格。堪称业界的良心,小米可以说不仅仅是拉低了智能手机价格,更是用红米普及咯智能手机,直接促进了移动互联网的繁荣。

小米真的拉低了智能手机的价格吗?

其他手机厂商本来就是落后的商业模式,建设渠道,铺天盖地的广告,自己营业人员,所有的成本全部转嫁到消费者头上,这样的手机价格肯定比小米高。无论怎么做,肯定比小米的贵。手机厂商基本都是买零件组装,质量品控都大差不差,所以相比小米并没有优势。唯一的优势就是广告,自己各种宣传。

小米模式是一个时代的胜利。

推荐阅读:物理灭蚊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