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1月19日

我爱中国造|雷允上集团走进CETV4讲述百年老品牌的故事

2021-01-19 17:55:2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全国总工会电化教育中心、中新同创(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纪录片《我爱中国造》在CETV-4热播,在最新的第八集《品牌之路》中,作为百年中医药老品牌的雷允上集团亮相其中,以纪录片的方式在十几分钟里向大家诉说着百年品牌企业的传承与创新。

《我爱中国造》以历史的、世界的、人文的三个维度,讲好中国人在一百多年工业化进程中,尤其是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制造故事。讴歌民族精神,展示工业成就,让更多的人关心中国造、爱上中国造,夯实中国制造的中国价值与中国力量,为中国工业转型升级打造更好的舆论环境,为中国制造步入良性循环创造更好的人文环境。

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品牌发展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和重要标志。从国际上看,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崛起的背后,往往是一批品牌的强势崛起,其中民族品牌的崛起更是成为构筑国家形象的重要力量,承载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雷允上集团是中国百年品牌企业的代表之一,是一个时代的缩影,透过雷允上走过的历史足迹,可以清晰地看出我们民族品牌企业的发展脉络,同时也深刻反映着我们民族企业品牌的百年兴衰。

时间有重量,历史有温度。经过300年岁月淘洗,雷允上从阊门的一家药铺发展成为集工业、连锁、医馆为一体的中医药大健康平台,在这一路的发展中,我们有太多的故事值得去探索去传承。此次来苏,《我爱中国造》摄影组专程走访雷允上诵芬堂药铺、雷允上中医馆、苏州雷允上工业进行采访、拍摄。随着时代的发展,传统中医药技艺与我们渐行渐远,但仍有人在坚持和传承,通过两代传承人的采访为主线,将雷允上这个百年老字号品牌的传承与现代化创新串联起来,新老两代人的交替代表着传承,六神丸灌装技术现代化是向传统告别,也是雷允上集团紧跟时代发展的一个印记。历经传承与创新,智慧与匠心,雷允上品牌不仅含有独特的文化价值,还代表着民族企业的传承精髓。

作为拥有300年历史的中医药老字号企业,雷允上历经数代匠人苦心经营,一直以来始终恪守卓越的匠心精神,以专业的研发创新为品牌背书,将品质至上作为行事准则,专注于以工匠精神打造高品质产品的中国品牌。

在新一代雷允上人的努力拼搏下,还有更多的百年辉煌值得去传递、去记录。未来,雷允上集团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继续前行,在市场经济新环境下,实行观念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为振兴民族品牌做出更大的贡献,为民族品牌的崛起谱写最绚丽的篇章!

推荐阅读:沈阳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