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2月26日

微软太给力了 Win10手机确认直接运行apk!

2020-12-26 05:27: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直以来,都有传闻称微软正打算将Windows 10 Mobile兼容安卓APP,这在业界也算是个公开的秘密了。这一计划名为“Project Astoria”,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微软距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了。

微软太给力了 Win10手机确认直接运行apk

今天上午,微软发表声明,称Win10 Mobile Build10240出现了一个严重的Bug,将不会与向用户推送。但网友们对此并不买单,有人对此前流出的Build 10240进行了解包,结果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

据了解,Build 10240中集成了Android on Windows(简称:AoW)功能。在C:\windows\system32\aow目录中,可以看到很多aow的组件,包括了AoW的会话管理器、Linux的OpenGLES兼容库以及一个aow.wim镜像。

微软太给力了 Win10手机确认直接运行apk

将aow.wim镜像解包后,几乎是一个完整的Android 4.4.4镜像,包含了大多数Android核心文件。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中,发现了2个与AOW有关的内核驱动:ADSS.sys与LXCore.sys。

ADSS.sys从文件名猜测可能是AnDroid SubSystem的缩写,LXCore是一个经过修改的、可以以模块形式运行在Windows内核中的Linux兼容内核,很可能就是win10 Mobile用来兼容Android(安卓基于linux)的内核。

该网友称,Windows 10 Mobile几乎100%可以确定能够直接运行经过appx包装的apk文件。目前由于某些原因,微软暂没有开放这一功能。有可能是兼容功能真的存在Bug,微软正在着手完善中。

看来微软被没有被“WP系统只占1%”的言论所击垮,相反,他们正在酝酿一个大招,试图置之死地而后生。对Win10 Mobile感兴趣的安卓用户,可以下载WP桌面体验一番,看看这1%的神奇之处。

=====关于WP桌面=====

WP桌面是一款Windows Phone风格的安卓美化应用。

想了解更多,请关注微博:WP桌面,微信:WP8桌面(wp8zhuomian)

推荐阅读:江苏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