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1月24日

三星S20先发屏幕略显不足,FindX2真2K+120Hz神仙屏幕或后来居上!

2020-11-24 04:08: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手机竞争已经开启,三星、小米等旗舰手机陆续登场也让其他手机厂商蠢蠢欲动,作为国产主流品牌,OPPO在2019年通过Reno系列打开线上市场,不过曾2018年惊艳行业的Find高端系列并未在2019年带来新品,但此前OPPO副总裁沈义人也曾透露Find X系列并不会终结,而现在全新的OPPO Find X2已经确认将会在2020年3月6日登场。

目前关于OPPO Find X2的相关配置参数还没有完全揭晓,不过OPPO副总裁沈义人一直都在暗示Find X2的屏幕,这也意味着OPPO Find X2的“旗舰定位”不仅会体现在性能方面,屏幕等细节部分也会达到行业主流的水准。那么这块屏幕究竟有何不同呢?

OPPO Find X2具体说来包括120hz刷新+240hz采样+2k分辨率+视频插帧芯片+SDR转HDR+HDR最高1200nit亮度+100%DCI-P3的屏显效果等等。最关键的是其在120Hz刷新率的条件下不会降低分辨率,这也就意味着2K分辨率将会与120Hz刷新率并存,这将会直接刷新行业屏幕新标准,毕竟强如三星S20系列也只能进行二选一。

那么2K与120Hz究竟能给我们带来何种受益,我们不妨简单了解下。2K与1080p简单来说就是屏幕分辨率的问题,相比1080p,2K屏幕能够为我们带来更细腻的文字、图片和更清晰的视频效果,2K屏幕具备更突出的画面还原能力与画面质感,能展现更接近原画级别的高质量画面,提供高质量视觉体验,2K逐步取代1080P成为下一代最主流的清晰度标准是行业主流趋势。

刷新率则是每秒更新图像的次数。60Hz的屏幕每秒刷新其图像60次,90Hz即90次,120Hz即120次。较高的刷新率意味着在相同的时间内可以显示更多的图像,这意味着每帧之间的任何运动看起来都比较平滑。刷新率越高,滚动浏览应用程序和在菜单上滑动会感觉更流畅,响应速度更快,运动模糊(动作之间的模糊)也将减少。

像许多技术进步一样,2K分辨率+120Hz刷新率的提高也伴随着一些潜在的陷阱,最大的缺点是电池消耗增加,这也是为什么三星S20在支持120Hz的时候不支持2K,支持2K的时候则不支持120Hz的重要原因。而OPPO Find X2在2K高分辨率和120Hz刷新率同时开启的情况下,正常商务习惯使用10个小时,其中4小时16分亮屏的情况下,手机电量最后剩余38%,续航可以说相当不错了。至于背后除了65W超级闪充的助力外还有哪些黑科技,我们暂时就不得而知了。

如今正是5G旗舰争霸的时代,想要做机皇,单纯依靠最新的骁龙865芯片,LPDDR5存储、等关键技术显然不够了。2K+120Hz屏幕以及强大的续航能力显然必不可少。作为OPPO在2020年的首款超级旗舰,OPPO在Find X2在屏幕方面可以说是稳居安卓阵营第一梯队,再加上各类黑科技,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如果你也对这款手机感兴趣的话,不妨多关注一下后续消息。

推荐阅读:中国海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