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1月12日

孩子用哭声传递讯息?一堂课教你读懂哭声!

2020-11-12 17:40: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有过带娃经验的人都知道,宝宝在出生一个月的时候总爱睡觉,到了第二个月就喜欢哭闹。当孩子开始哭闹的时候,整栋楼都会不得安宁,简直就是“噩梦”降临。

其实,孩子在哭的时候,不仅仅是在表达自己的情绪,更是在向父母传递某种讯息。成长过程中的宝宝会随着身体的发育,增加对外界的敏感程度。这时他们会用哭声表达内心感受的变化,并且告诉父母自己需要些什么。不能说话的婴儿,只能依靠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需求。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西尔斯的《育儿百科》中写道:“新生儿的大部分行为都是反射动作,身体出现不适时,他就会不自主地啼哭,并没有经过大脑的思考。”然而,很多父母都无法精准地辨别孩子的需求,很难判断孩子究竟是有排便需求还是饮食需求或身体不适。

哭闹是宝宝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是一道与外界和父母沟通交流的桥梁,更是一种传达内心情绪感受的无声言语。在面对孩子哭闹的问题上,父母需要多一份平常待人的耐心,多理解孩子哭声想要表达的内容和情绪。

为了帮助新手宝爸宝妈更快了解孩子的哭声,常笑健康特别邀请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保科柯海劲主任带来了《做个贴心妈妈:你的哭声我都懂》的健康课程。

课程中不仅有掌握孩子哭声需求的小诀窍,还会介绍生病了的孩子如何哭,帮助妈妈们从时间和动作上判断宝宝哭闹的原因,并学会安抚哭闹的宝宝。

哭是幼年宝宝与父母沟通最重要的手段,读懂他们的哭声,才能更好地照顾孩子。来常笑健康公众号,教你一堂课就能读懂哭声!

推荐阅读:红妆女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