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0月21日

患上反复发作的克罗恩病,究竟该怎么吃?

2020-10-21 15:25: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很多昼夜颠倒、饮食不规律的人,会出现反复腹泻的症状,有时还会营养不良,原本以为只是肠胃出了一点小毛病,到医院就诊之后却发现自己被确诊了克罗恩病。

      克罗恩病是一种什么病?目前还有许多人不甚了解,克罗恩病是一种消化道的罕见疾病,以前多见于欧美国家,但近几年来,我国克罗恩病的发病人数也呈上升趋势。根据统计资料显示,我国发病高峰年龄为18-35岁,男性略多于女性。由于医生尚未完全了解克罗恩病的病因,因而迄今为止,都没有彻底治愈的方法。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对于克罗恩病人来说,作息和饮食都要进入养生模式,早睡早起是必须的,只能喝温开水,定期服用营养粉,拒绝一切辛辣刺激食物,吃东西之前要看成分,还要进行无休止的身体检查和手术,过上“无味人生”。

      纵然如此小心翼翼,也难免会出问题。因为克罗恩病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饮食上需要根据病情变化来进行调整,而网络上许多关于克罗恩病的饮食食谱,其实都是没有固定标准和科学依据的。

      克罗恩病人要怎么吃?为了解答许多患者的这一疑问,国内知名健康品牌常笑健康邀请瑞金医院特需医疗部张晨莉主任,在“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的“原创荟萃”栏目,带来了《克罗恩手册》,详细解读克罗恩的治疗和饮食问题。

      通过阅读手册,患者可以了解克罗恩病的治疗重点包括控制症状、改善生活质量和避免并发症三个方面,并详细查阅药物治疗、营养支持和手术治疗等方式。饮食上,手册中也详细地罗列了可能导致克罗恩病症状的食物和四大方面的饮食要点,帮助人们从脂肪酸、纤维、微生物群调节等不同方面进行调理。

      患上克罗恩病,一定要注意饮食,来查阅《克罗恩手册》,让权威医师告诉你该怎么吃!

推荐阅读:湖北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