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3月02日

小米即将孤独求败 推399元低价手机革山寨手机的命!

2021-03-02 12:41:0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当苹果、三星在5000元价位打得不可开交,华为、HTC在3000元价位你争我夺,一加、魅族在2000元价位向小米发起挑战的时候,近日有消息称,小米将在明年推出一款399元的超低价智能手机,头条前瞻的冲锋耗觉得,小米这完全是不给山寨活路。

小米即将孤独求败 推399元低价手机革山寨手机的命

据消息称,小米将推出的这款399元超低价手机采用可联芯LC1860芯片,同时配备Mali T628 GPU,从成本上考虑的话,这条传闻具有一定的可信度。再加上在不久之前联芯科技将SDR1860平台技术授权给据称有小米背景的北京松果电子有限公司,看起来小米或许真的打算推出一款500元价位以下的超低价智能手机了。

从成立之初,小米就是以极低的价格和极高的品质来夺取用户,四年前,当小米还是一家初创企业时,当时的国产手机市场仍然处于价格虚高的状况,动辄两三千的售价让国产智能手机在同样价格的国外品牌面前毫无竞争力,各种山寨手机品牌也应运而生,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一个毒瘤。

当小米以1999元的价格杀入国产智能手机市场的时候,人们都惊呆了,超高的配置,超低的价格,国产智能手机厂商还在琢磨小米凭什么敢做“亏本买卖”的时候,小米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横扫整个智能手机市场,仅用了四年时间,成为全球手机销量排名第三的巨鳄,小米科技的CEO雷军着实不简单。

在头条前瞻的冲锋耗看来,即便雷军给小米制定的饥饿营销策略饱受诟病,但是毫无疑问,小米的成功回应了所有的质疑,国产手机厂商终于明白,中国的绝大多数用户是不会买3000元以上价位手机的,只有更加亲民价格才能让手机卖得出去,于是从前卖2499的魅族改卖1799,华为今年推出的荣耀6也卖1999。

国产智能手机的全面降价使得国产智能手机市场繁盛一时,虽然无法在高端机型上与苹果、三星竞争,但是凭借着高质低价的策略,国产手机开始一点点收回失地,国际品牌与国产品牌之间的差距逐步缩小。以几之长,攻彼之短,这才是国产手机的最终出路。

显然,如果小米真的推出这款399元的超低价智能手机,也许会引起国产智能手机的又一次价格革命,在众多国产手机厂商还在1999元这个价位试图与小米一较高下的时候,小米已经开始开辟新战场了,如果到时候再让小米称霸500元以下的智能手机市场,恐怕小米就要孤求败了。

推荐阅读:中国天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