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3月02日

百度手机输入法Android 5.1版-新增粤语语音输入!

2021-03-02 11:35:5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百度手机输入法发布了全新安卓5.1版,主打离线语音、粤语语音、智能英文、英文单词手写、全新皮肤等功能,获得了不少用户的好评。据了解,百度手机输入法安卓5.1版在原5.0版简约风格的基础上更加专注输入,带来了语音、英文、手写、联想等基础输入的全面提升,追求最极致的用户输入体验;而全新的默认皮肤,以及新上线的Android L风格皮肤,更为大家带来了扁平视觉的全新体验,不免让人眼前一亮。

离线语音劲免流量 无网也能随意畅聊

目前,虽然语音输入的方式让不少输入法用户感到方便快捷,但是与文字直接输入相比,语音输入难免要耗费一定流量,让不少用户颇有些为难。对此,百度手机输入法安卓5.1版特别开发了离线语音功能。据了解,该功能会以插件形式出现,用户使用语音功能时,可以直接实现在本地识别,而不需要联上网络。

百度手机输入法Android 5.1版-新增粤语语音输入

(离线语音输入劲免流量无网也能随意畅聊

粤语语音输入转文字 沟通交流自由自在

中国语言文化博大精深,天南海北方言各有不同。因而,满足不同语言种类的细分用户的需求,一直是以“用户体验至上”著称的百度手机输入法为之努力的方向。目前市面上的手机输入法,少有方言的语音输入,而本次百度手机输入法安卓5.1版,特别针对语音输入的细分用户,增加了粤语语音输入功能。通过该功能,以粤语为常用语言的用户将可以实现粤语方言向文字输入的直接转换,减少沟通成本。

百度手机输入法Android 5.1版-新增粤语语音输入

粤语语音输入转文字 沟通交流自由自在

智能英文实时上屏 方便快捷打字如飞

一直以来,用户在用手机输入英文时,必须先完整输入单词后,再进行单词点选。本次百度手机输入法安卓5.1版针对用户这一痛点,增加了智能英文实时上屏功能。该功能开放后,用户可以实现英文单词的“边输入,边上屏”,无需等待,大大节约了输入时间,提升了输入效率,让输入方便快捷,“打字如飞”。

百度手机输入法Android 5.1版-新增粤语语音输入

智能英文实时上屏 方便快捷打字如飞

英文单词手写符合日常书写习惯

并且,为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本次百度手机输入法安卓5.1版升级,还特别增加了“英文单词手写”的人性化功能。比如,当用户输入类似“communication”等较长的英文词汇时,无需手写每个字母进行单个识别,而是可以如同在普通纸张上书写一般,连续写即可进行完整的手写单词识别,更加符合用户的日常书写习惯。

百度手机输入法Android 5.1版-新增粤语语音输入

英文单词长词手写符合日常书写习惯

此外,百度手机输入法安卓5.1版的一些其他功能也颇有亮点。比如,新版本调整了默认皮肤,并提供Android L风格皮肤下载,视觉体验更加扁平化,和Android最新系统UI更加贴合;皮肤主题商店支持搜索,歇后语、诗句联想功能让用户输入前一句,即可智能联想后一句,标点符号也可以自动上屏;而新增英文首字母大写功能,也让用户的英文整句输入更加流畅。

百度手机输入法Android 5.1版-新增粤语语音输入

(扁平化视觉体验 新版皮肤更加贴合安卓UI

据了解,目前百度手机输入法已积累2亿安卓用户,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4年Q1中国手机输入法用户满意度》调查显示,百度手机输入法以8.7分(满分1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用户满意度第一。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百度手机输入法安卓5.1版的功能更新,在用户体验方面显现出了更为细分化、人性化和精准化的趋势,未来百度手机输入法势必将积累更多用户,在用户满意度和口碑方面会有更多的突破。

下载地址:http://srf.baidu.com/?c=j&e=d&from=1000e&platform=android

下载二维码:

百度手机输入法Android 5.1版-新增粤语语音输入百度手机输入法Android 5.1版-新增粤语语音输入

标签: 粤语输入法语音输入手机( 责任编辑:techmaster)

推荐阅读:闽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