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2月28日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

2021-02-28 04:49: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

近日,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组织评选出「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包括主题出版、人文社科、文学艺术、少儿教育四类共50种图书入选。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的评选历时近两个月,分为初评与复评两个环节。初评委由集团旗下20多家出版社的社长、总编辑担任;复评委由中国编辑学会会长郝振省、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魏玉山、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副会长杨平、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曹文轩、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张国刚、书评人绿茶、央视《读书》栏目制片人李潘,《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华读书报》以及新浪读书、喜马拉雅听书、樊登读书会等多家媒体总编辑或相关负责人担任。经过评议、投票,50种图书进入「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榜单。

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出版的《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DK酷物》《儿童职业启蒙百科·长大后我要做什么》《中国儿童地图百科全书·世界遗产》(中国篇)4本好书入榜!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复评委名单

评委会主任

谭 跃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

评委会副主任

李 岩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月沐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评审组组长

郝振省 中国编辑学会会长

魏玉山 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院长

杨 平 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副会长

曹文轩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张国刚 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

马国仓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社长兼总编辑

李 舫 《人民日报》海外版副总编辑

王利民 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辑

王 玮 《中华读书报》总编辑

伍旭升 《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长

蒋艳平 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姜 峰 喜马拉雅FM副总裁

绿 茶 著名书评人

计亚男 《光明日报》评论部副主任

贺 超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

遆宇昕 新浪网读书频道主编

肖宏文 樊登读书会主编、樊登小读者创始人

李 潘 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制片人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

中国出版集团2018年度中版好书复评会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

中版好书展示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

百科社「中版好书」特别推荐

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经济:1978—2018

作者:厉以宁

定价:88.00

本书辑录了厉以宁从中国改革开放至今的40篇代表性论文,篇目由厉以宁先生亲自审定。内容主要涉及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国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探索与创新,中国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中国的农业、工业改革,以及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教育、管理等方面的见解。这些文章都是厉以宁对中国经济发展时期的精辟论断,是他对中国经济自改革开放以来40年的不间断思考与研究精华,对中国今后的经济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DK酷物

作者:英国DK公司

定价:158.00

本书讲述了人工智能时代先进的科技成果,包括娱乐、出行、建筑、能量、生活和未来。这里有先进的科技产品、交通工具,航天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以及惊艳的超现代建筑等和不可思议的未来科技。科技不是高高在上,它确确实实改变着你的生活。高科技图片带给孩子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让孩子走在科学前沿,先人一步看见未来世界。本书设计独特,装帧看上去就是一台笔记本电脑。

儿童职业启蒙百科·长大后我要做什么

作者:陈昕

定价:158.00

本书是一部以儿童为本位的职业启蒙书。它遵循儿童的认知特点,通过亲和力强的卡通小故事和儿童熟悉的职业场景,结合生动的漫画和照片,展示“智慧行业”“财富行业”“服务行业”“影视体育行业”“传统行业”“奇行业”六大类共200多种职业的工作内容,真实呈现职场状况,帮助儿童了解各种职业,激发学习动机,培养其初步的职业意识和志向,也帮助父母以科学、理性的思维和孩子一起策划未来。

中国儿童地图百科全书·世界遗产(中国篇)

作者:本书编委会

定价:75.00

本书内容包括长城、莫高窟、大运河、丝绸之路、可可西里等52项中国的世界遗产,以主题页的形式展现世界遗产地的地理知识和人文知识。本书以地图和图片为主图,运用“按图索骥”“不可不知”“谁在说”“超级视听”等版块式设计,将地图、地理知识与世界遗产知识相融合,以儿童的视角和阅读兴趣解读知识,引导小读者徜徉历史、认知世界遗产的重要性,从而树立世界遗产的保护意识。全书共52个主题页,25幅专题地图,近500幅图片,12段二维码视频。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50种)

「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中版好书」2018年度榜|百科社4种好书入榜!

推荐阅读:新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