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4月04日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2020-04-04 10:58: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日凌晨,苹果在官网悄然更新了2019款的MacBook Pro,包括13英寸和15英寸的新配置版本,为其配备速度更快的第八代和第九代英特尔核心处理器。尤其要指出的是,苹果 15英寸MacBook Pro 在 2018 年升级了两次,第一次是在 WWDC 之后,第二次是去年 11 月,增加了 Vega 显卡。现在,2019 年新款 MacBook Pro 终于发布。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15 英寸 MacBook Pro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首次采用英特尔八核 i9 处理器

迄今最快的 Mac 笔记本电脑

其中 13 英寸版本的更新较为常规,采用英特尔四核第八代i5处理器,最高主频 2.4GHz,Turbo Boost 最高可达 4.1GHz,同时,还可以选配 i7 处理器。显示屏方面,13英寸MacBook Pro 显示屏的分辨率为 2560 x 1600,227 ppi,支持 P3 广色域,500 尼特最高亮度,支持原彩显示。配备英特尔 Iris Plus Graphics 655 图形处理器。

而15英寸版本的 MacBook Pro变化最大,可以支持第九代英特尔六核i7处理器和八核i9处理器。这也是 MacBook Pro 首次采用英特尔八核处理器。

根据苹果的介绍,配备八核处理器的新款MacBook Pro其性能是前代四核机型的两倍,较前代六核机型则提高达 40%,是迄今速度最快的 Mac 笔记本电脑。因此面对专业工作负载也能应对自如:

  • 音乐制作人在 Logic Pro X 中播放海量多音轨项目时,可使用多达两倍的 Alchemy 插件

  • 三维设计师在 Maya Arnold 中能够以快达两倍的速度渲染场景

  • 摄影师在 Photoshop 中应用复杂编辑效果和滤镜,速度最高可提升 75% 之多

  • 开发者在 Xcode 中编译代码,速度最高可提升 65% 之多

  • 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在 TetrUSS 中计算复杂的流体动力学模拟,速度最高可提升 50% 之多

  • 视频剪辑人员在 Final Cut Pro X 中可同时剪辑多达 11 条 4K 多机位视频流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MacBook Pro 在运行专业应用软件时可提供快达两倍的性能

无论是 i7 还是 i9,15 英寸款 MacBook Pro 均搭载 16GB 内存并配置四个雷雳 3 接口。区别在于硬盘容量和图形处理器,i7 款为 256GB 和 Radeon Pro 555X;i9 款为 512GB 和 Radeon Pro 560X。

其他配置方面,新款也和此前的机型保持一致,屏幕依然还是那块拥有 500 尼特最高亮度和 P3 广色域的 Retina 视网膜屏幕,分辨率为 2880 x 1800 ,220ppi。同时还有原彩显示。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新款上的触控栏取代了以往键盘最上方的功能键,并且更多能、更实用。比如打开系统控制时会出现音量、亮度这样的控制键,看内容时会出现用于调整、浏览的互动方式,在输入时会出现表情符号、文本预测这样的智能输入功能,带来更多的便利。

内置的 Apple T2 安全芯片整合了多个独立控制器,包括系统管理控制器、音频控制器和固态硬盘控制器。并且支持“嗨,Siri”唤醒语音助手,更加便捷地打开 app、查找文档、播放音乐,回答问题。

此外,15 英寸款的四个雷雳 3 雷雳 3 端口可支持数据传输、充电,以及连接多达两台 5K 显示器或四个外接图形处理器。

储存方面,13英寸版本可以选择 8GB 或 16GB 内存,闪存 SSD可以选配256GB、512GB 或 1TB,最高可选配2TB;15英寸版本可以选择16GB 或 32GB内存,闪存 SSD可以选配 512GB,1TB、2TB,最高可选配4TB。

现在,新款MacBook Pro已上架国内苹果官网,但是暂未发售,等待审批中。其中,13英寸四核机型售价13899元;15英寸六核机型售价18199元、八核机型售价21399元。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新款 Mac 均配备 macOS Mojave,这是 macOS桌面操作系统的最新版本。在 Mojave 中搭载了“深色模式”,同时,“叠放”功能支持将文件自动叠加为整洁的文件组。Mojave 还为 Mac 带来多款 iOS app,包括股票、语音备忘录、家庭和经过重新设计的 Mac App Store,以及由 Microsoft、Adobe 等优秀开发商提供的 app。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扩大键盘维修范围,

新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也在内

除了核心性能的升级之外,还有一个更新重点,尽管苹果没有大力宣传——改良碟式键盘。实际早些时候,苹果就已宣布将会通过“一种新材料”来解决此前蝶式键盘饱受诟病的问题。

据悉,这种新材料会被直接添加在目前的第三代蝶式键盘上,而 2019 款13英寸以及15英寸的 MacBook Pro 将会是首款搭载新键盘的 Mac 笔记本电脑。也就是说,2019款新MacBook Pro还没和消费者接触就已经上了苹果的维修计划,的确令人意外,也不得不佩服苹果的勇气。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这样可以显著减少部分用户此前遇到过的按键问题,比如重复按键、漏按等,但整体结构并未变化。同时,苹果公司也更新了新的键盘维修计划,将2018年款MacBook Pro和MacBook Air覆盖在内。不过苹果给维修计划加上了期限,用户需要在购机激活后的4年内保修。

除键盘问题外,苹果也增加了对 2016 款 MacBook Pro 的屏幕背光问题提供售后维修支持,时长期限和蝶式键盘一样,同样为4年。

苹果此次的维修计划能否真正延缓键盘问题还需要时间证明,但至少,苹果开始直面蝴蝶键盘问题的严重性了。

现在苹果官网更新了适用于 MacBook、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的键盘服务计划。要识别电脑的型号并查看是否符合该计划的条件,请选择苹果菜单>“关于本机”。符合维修条件的机型如下:

MacBook (Retina, 12-inch, Early 2015)

MacBook (Retina, 12-inch, Early 2016)

MacBook (Retina, 12-inch, 2017)

MacBook Air (Retina, 13-inch, 2018)

MacBook Pro (13-inch, 2016, Two Thunderbolt 3 Ports)

MacBook Pro (13-inch, 2017, Two Thunderbolt 3 Ports)

MacBook Pro (13-inch, 2016, Four Thunderbolt 3 Ports)

MacBook Pro (13-inch, 2017, Four Thunderbolt 3 Ports)

MacBook Pro (15-inch, 2016)

MacBook Pro (15-inch, 2017)

MacBook Pro (13-inch, 2018, Four Thunderbolt 3 Ports)

MacBook Pro (15-inch, 2018)

MacBook Pro (13-inch, 2019, Four Thunderbolt 3 Ports)

MacBook Pro (15-inch, 2019)

如意识到自己的MacBook涉及键盘问题,大家可以去Apple 或 Apple 授权服务提供商免费更换键盘。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关注电脑报新媒体矩阵更多精彩

苹果悄悄上线首款八核 MacBook Pro,还做了一件意想不到的事

推荐阅读:怎么打开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