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3月31日

阿里为什么坚持一定要做淘小铺,大家认为它能成功吗?

2020-03-31 09:38: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淘小铺是即淘宝、天猫之后的第三个电商平台,也是阿里的第三个儿子,淘小铺相对于淘宝店铺来个更加适合小资本创业者,因为它没有不需要大量的资金,不需要存货。只要小成本投入,然后发展会员完成销售就可以了,有人说淘小铺有点点像微商,这个说法也可以。淘小铺主要虽然偏向于社交电商,但与微商还是有着本质区别!

阿里为什么坚持一定要做淘小铺,大家认为它能成功吗?

阿里为什么一定要做淘小铺呢,下面内容是摘自阿里全球购行业负责人讯飞老师在讲淘小铺定位与愿景演讲。

一、解决社会创业问题

因为,阿里的企业使命是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而阿里从03年推出淘宝,一直到今天,16年时间,活跃商家已经有1000多万,竞争异常激烈!所以,对于很多人而言,如果你今天想开一家淘宝店,你首先要有好的货源,同时,你要会拍照修图、囤货仓储、快递发货、推广引流、大量刷评价.

所以,当这所有的事情压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你发现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所以普通人,想再通过淘宝创业已经基本没有可能了。

因此阿里巴巴打造了淘小铺,它帮货源,物流,发货,售后,全部解决!今天的淘小铺就是阿里巴巴解决更多普通人轻松创业的一个平台!

阿里为什么坚持一定要做淘小铺,大家认为它能成功吗?

二、帮助100家淘品牌成功

中国商业发展进程,有一个规律,就是每一次支付方式的改变,都会拉动市场业绩快速增长,诞生很多新品牌。所以在03年支付宝诞生之后,线上品牌开始疯狂成长,08年时候,淘宝已经孵化了100多家市值过亿的淘品牌;

但是今天,这些品牌的市场已经饱和,红利期已经过了,今天阿里看到了这些品牌未来成长的瓶颈!阿里在思考怎么样能够帮助大多数这样品牌成功?

而阿里发现今天将品牌代理商的拿货价公开,并直接给到掌柜,会有很多人疯抢,比如淘小铺上面买的SKII面膜,由于价格太低,很多人觉得不可思议,所以,原来没有被透明的代理价,因为今天公开以后,并给到掌柜,很多人会购买,所以今天阿里,不仅仅帮助个人成功,还在思考帮助现有的品牌成功!

阿里为什么坚持一定要做淘小铺,大家认为它能成功吗?

三、支付端抗衡微信的战略布局

因为微信有很强的社交粘性,并且支付的便捷和手续费低,所以很多微商,社交电商都是在微信上交易支付,因此2018年微信支付额度已经达到2万亿了,而阿里巴巴支付额度是3万多亿,微信直接威胁到阿里的支付地位。

推荐阅读:寻找我的iphone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