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12月07日

持续一周高热不退,幕后真凶肝脓肿要如何应对?

2020-12-07 14:1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都说熬夜会伤肝,但大多数人却没有什么感觉。究其原因,其实是因为肝没有痛觉神经,即使受损了,人体也难以快速产生疼痛,就容易被忽略。肝脏作为人体的重要器官,具有代谢功能、解毒功能和免疫功能。没有肝脏的辛劳,人体几百个器官都会“饿死”。

肝病大多是拖出来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查出肝病时,往往已经是中期或晚期了,肝脓肿就是其中一种,但它引起的身体异常反应和其他一些问题很相似,容易被混淆,从而也会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告知

肝脓肿就是肝脏里面长了一个脓包,通常是因为细菌、真菌等物质入侵肝脏引起的。很多人在患上肝脓肿之后,往往会出现高热不退、身体乏力、持续腹痛等症状,如果不能及时确诊和缓解,脓包越长越大,就容易破裂,会诱发更大的问题,严重时甚至可能会影响到生命安全。

据资料显示,肝脓肿多发于男性,特别是年龄超过50岁的高龄者。此外,肝胆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更易感染疾病。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患上肝脓肿又该如何医治呢?

肝脓肿并非常见疾病,为了增加人们对它的认知,常笑健康邀请黄杨卿医师,带来了《肝脓肿手册》。黄杨卿医师毕业于第二军医大学,在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工作10余年,现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肝胆外科主任。

在手册中,黄医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肝脓肿的常见类型、临床表现和诊断方式,并从药物治疗和脓肿引流两个方面解读了治疗手段。此外,手册还针对易感人群介绍了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肝是非常重要的部位,有了肝脓肿的症状也不能久拖。快来“常笑健康”微信公众号的“原创荟萃”栏目,查阅《肝脓肿手册》,并分享给家人朋友,预防疾病刻不容缓!

推荐阅读:中华汽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