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0年04月14日

刚刚,苹果发布了 2 款 iPad ,2999 元起售

2020-04-14 08:18: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距离苹果今年第一场发布会还有 7 天,苹果春季新品却接踵而至——在经过数小时的维护后,新 iPad 在苹果官网直接发布了。

让人惊喜的是,这次的主角是许久没有更新的 iPad Air 和 iPad mini ,这一大一小的 iPad 全部支持 Apple Pencil(一代),并且配备 A12 仿生芯片。

刚刚,苹果发布了 2 款 iPad ,2999 元起售


新 iPad Air 亮相:更轻薄,更强大,也更贵

今年的新 iPad 并没有继续采用「iPad」的命名,而是重新启用了「iPad Air」的名称。事实上苹果早在 2013 年就已经推出了一款名为 iPad Air 的产品,而在 2014 年,苹果还发布了 iPad Air 2。

虽然命名有调整,但本次 iPad Air 的整体外观设计基本和 2018 款 iPad 基本一致,两者均保留了 Touch ID 实体指纹识别,区别在于重量和尺寸的变化。

比如新 iPad Air 厚度仅为 6.1 毫米,这和现在最新款的 iPad Pro 基本相当,而 2018 款 iPad 厚度则为 7.5 毫米;同时,iPad Air 使用的是 10.5 英寸的屏幕,且左右两侧的边框更窄,尺寸变大,重量并没有一同增加。

根据官网数据显示,原来 9.7 英寸的 2018 款 iPad 整机重 478g,而配备了 10.5 英寸屏幕的新 iPad Air 整机重量仅为 464g。

刚刚,苹果发布了 2 款 iPad ,2999 元起售


屏幕方面,新 iPad Air 采用了 2224 x 1668 分辨率的屏幕,而原本 iPad 所没有的全贴合技术、抗反射涂层、对 P3 色域的支持以及原彩显示技术均可以在新 iPad Air 上看到。

要说本次最大的升级点,仍然是处理器的部分。

本次新 iPad Air 搭载的是 A12 Bionic 芯片,这和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使用的是完全相同的芯片,也意味着这是当下你能在市面上买到的性能最好的平板电脑。

另外,新 iPad Air 也支持第一代 Apple Pencil,这和去年的 iPad 基本一致,当时苹果还联合罗技推出了更便宜的触控笔配件。不过现在新 iPad Air 还能额外支持 10.5 英寸版的 Smart Keyboard 保护套。

所以,这款 iPad Air 同样能肩负一定需求的生产力工作。毕竟对于大部分学生和教育市场来说,实体键盘和触控笔仍然是必需品,苹果的很多 iPad 宣传视频中也在强调这一点。

最后是定价方面,新 iPad Air 共发售银色、深空灰和金色三颗款式,其中 64GB 版起步价为 3999 元(Wi-Fi 版)和 4999 元(蜂窝数据版),256GB 版起步价为 5199 元(Wi-Fi 版)和 6199 元(蜂窝数据版)。

刚刚,苹果发布了 2 款 iPad ,2999 元起售


新 iPad mini 来了:设计停在 2012 年,但性能已经遥遥领先

距离 iPad mini 4 发布已经过去了 4 年之久,就在所有人都以为,iPad mini 系列再也没有机会重见天日的时候,新 iPad mini 来了。

与四年前 iPad mini 4 的更新如出一辙,这一次的新 iPad mini 也是在官网直接更新——这意味着新 iPad mini 变化不大,甚至不值一提。

刚刚,苹果发布了 2 款 iPad ,2999 元起售


确实,从外观设计上看,新 iPad mini 与 iPad mini 4 很可能是用了同一套模具,两者几乎没有差别,甚至,你可以说从 iPad mini 初代到现在,这条产品线的变化一直不大——一样比例和分辨率的 7.9 英寸显示屏、一样的 Touch ID,只能从配色中察觉到变化。

iPad mini 5 的变化主要来自于内部,A12 仿生芯片的加持,让新一代 iPad mini 成为目前性能最强大的移动设备之一,而支持初代 Apple Pencil,则让新 iPad mini 有了更广泛的使用场景。

有意思的是,新 iPad mini 还支持了 P3 广色域显示屏,全层压显示屏、抗反射涂层、原彩显示等也一应俱全,这又是比 2018 款 iPad 要强的地方。

新 iPad mini 提供了 64GB 和 256GB 两种存储规格,同时拥有银色、金色和深空灰三种颜色可选,起售价为 2999 元,256GB 版本则为 4199 元,如果是选购蜂窝网络机型,则在此基础上再多加 1000 元。

总的来说,新 iPad mini 更适合没有接触过 iPad 的新用户,无论是尺寸、性能还是价格,都足够有诚意——唯一稍有遗憾的,就是没有配套的官方键盘保护套,作为生产力工具,可能还是稍逊一筹。

刚刚,苹果发布了 2 款 iPad ,2999 元起售


总结:新 iPad 众望所归,但 AirPods 2 呢?

总体来看,这次苹果官网的更新基本都是此前有过爆料的设备,不管是 2019 款的 iPad Air,还是新的 iPad mini。

当然,整体的更新力度并不大,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是官网直接更新,而不是在下周的发布会上一起公布了。

这大概和苹果下周的发布会内容有关——如果苹果决心要大力发展服务业务,那么让关注度更高的硬件产品暂避锋芒也是可以理解的。

按照上个财季的数据看,服务业务已经为苹果拿下了近 109 亿美元的营收,同时还保持着 19% 的增速,而目前 Mac 和 iPad 业务营收加在一起,也不过才 141 亿美元。

刚刚,苹果发布了 2 款 iPad ,2999 元起售


在服务业务突破百亿大关后,苹果也会尝试将更多的免费用户转变为付费用户,以此来缓解 iPhone 营收下滑的压力。

但就算如此,硬件设备仍然是苹果的核心和根本,而软件和服务则是附属其中。

如果苹果希望成为一个涵盖应用、音乐、视频和书籍等内容的巨大分发商,它仍然需要一批强有力的硬件设备作为各种服务的入口。

显然,苹果希望 iPad 也像 iPhone 那样担起重任。尽管 iPad 产品线已经足够丰富,但是否真的能如愿成为新的业务支柱呢?答案还是未知数。

最后一个问题是,说好的 AirPods 2 呢?

推荐阅读:怎么打开查找我的i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