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06月22日

羚锐老虎膏父亲节破圈,老国货焕新品牌表达!

2022-06-22 11:45:02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一年一度的父亲节如期而至,当各大商家都在提倡给老爸放一天假、好好享受儿女的侍奉之时,有一个品牌却偏偏反其道而行之,号召大家把老爸从沙发上拉起来,跟着健身达人一起科学运动,找回“筋骨正年轻”的健康状态。 

它就是国民健康品牌——羚锐「两只老虎®」。

通过时下日活量最大的抖音平台开设直播专场,借着前段时间刘畊宏团队掀起的全民健身热潮,结合父亲节打造#两只老虎虎爸不服老#的互动话题,抖音健身主播@Allen有知识 针对关节痛和运动损伤等问题,给大家带来不少科学建议,边教学边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主播也“聊嗨了”,甚至到了下播时间也不舍离开……很难想象,如此会玩儿的品牌,竟是出自低调又传统的膏药行业。

新时代新表达,国货经典“逆生长” 

膏药是居家常备的止痛产品,它使用方便,起效迅速。与此同时,膏药消费又呈现出典型的“低关注、高介入”特征,使用者多为关节、肌肉疼痛的高发人群——中老年人,有了明确需求才会去深入了解,因此膏药虽然家喻户晓,但懂行的人并不多。 

为此,拥有450多万粉丝的@中医董博士 制作了科普视频,为大家讲解如何根据痛因对症下药,选择适合自己的膏药。这种以知识分享为主的视频内容,非常符合当下的平台受众偏好,甚至吸引来一些网红达人共同分享健康知识,并为经典国货打call。借着父亲节的流量红利,羚锐「两只老虎®」为消费者奉上满满干货,不仅将品牌传播效果拉满,也不失为一堂生动的膏药品类充电课。 

一场运动直播、一场视频科普,表面上看是品牌的节日营销活动,背后则展现了羚锐这个深扎膏药行业三十年的国民老品牌,积极融入新时代的传播语境,以及拥抱年轻用户群体的开放心态和创新活力。 

客户在哪儿,羚锐就去哪儿。用当代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形式与之对话,既帮助品牌拓展了用户圈层,在广阔的公域流量平台上刷了波存在感,又加深了品牌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让公众感受到羚锐年轻化、时尚化的品牌气息,同时为传统的膏药行业带去了新气象。 

产销并进,羚锐制药实力领跑 

对很多人而言,一提到膏药,脑海中第一时间涌现出来的就是老虎图案,某种程度上来说它已经成为成了膏药的品类标识。 

另一方面,也说明了羚锐「两只老虎®」膏药系列难以撼动的市场地位——年产量超过10亿贴,在市场常见带有老虎头像膏药产品中全国销量领先。据2021年中康数据显示,「两只老虎®」膏药系列中的壮骨麝香止痛膏,在市场同种产品中占比高达91.17%,可谓一枝独秀;此外,该系列中的伤湿止痛膏、关节止痛膏也在同品种中占据了近半壁江山,实现多品种全面领跑的强劲势头。 

当然,领跑非一日之功。作为中国膏药行业首家A股上市的公司,长期以来,羚锐制药一直埋头发展,夯实内功,现已拥有多个行业领先的科研、生产基地,旗下膏药产品涵盖了风湿、扭伤、肌肉痛、关节痛、颈椎病等多个治疗领域,为市场端的开拓提供了强大动能。 

也正是因为拥有成熟、完善的产业链基础,羚锐才能真正做到行“国民品牌”之实,持续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以「两只老虎®」膏药系列为例,优质优价是名副其实的口碑之王,让利消费者的同时,也体现了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新冠疫情以来,中医药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也刷新了国人对中医的认知和信心,而膏药作为中医临床常用的外治方法之一,也将随着中医药板块的走强而获得更多关注和支持。 

羚锐制药持续聚焦于中药贴膏领域,不断推进科技创新,严把质量、精于管理,如今在营销上积极发力,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必将带领行业迎来更大的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