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04月29日

少女心!爸爸糖春季营销新“花”样

2022-04-29 17:45: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学龄前的小萝莉,偷偷穿上妈妈的高跟鞋;镜头前的老奶奶,在花园里披着丝巾凹造型……8岁到80岁,女人都有一颗爱美的少女心。这个春天,爸爸糖手工吐司以“花”之名,玩出一波少女心爆棚的粉嫩新“花”样。

      春节营销大战刚过,暑期狂轰还在蓄力,春季档如何刷存在感?

      专业做手工吐司的爸爸糖,以产品为基点,通过微信私域流量池蓄流,自媒体生态圈持续发酵,与拈花湾组品牌CP,最终与Z世代消费者建立起了情感强关联。


季节限定+城市特定  花样少女心

      近年来,季节限定产品成了各大品牌博流量抢市场的法宝,产品自带节令属性,营造稀缺感,吸引消费者关注。同样是季节限定,“手工吐司课代表”爸爸糖玩出了哪些新花样?

      无锡,长三角老牌旅游城市,特别是春天的鼋头渚,樱花烂漫堪称一绝,素有“中华第一赏樱地”的美誉。春暖花开的季节,同处于无锡的爸爸糖似乎看到了发力的方向。

      3月中旬,爸爸糖推出春季限定“樱花莓莓多肉吐司”,以“春暖花开 樱你而来”为主题的虎年春季营销大戏拉开帷幕。



      好粉嫩的爸爸糖樱花吐司!少女心爆棚的“樱花粉”夺人眼球,粉粉的酥皮呈现好看的冰裂纹,阳光下Blingbling闪闪发光,两朵樱花白巧点缀得恰到好处。掰开,爸爸糖特有的吐司纹理,加上一圈圈粉色的肉松相当诱人。尝一口,樱花草莓,双味合一,让人欲罢不能。

      光有吐司还不行,“全国樱花打卡地图”和“爸爸糖赏樱明信片”等产品周边,随新品限量赠送,春暖花开的氛围感一下拉满。



      在自媒体上剧透后,全国糖粉齐刷刷表示要去买买买。却发现,这款樱花吐司不止季节限定,连销售区域也是限定的——首批上新城市仅有北京、无锡、武汉、苏州、常州、舟山和合肥等七座城市。

      买到的兴高采烈秀朋友圈,买不到的急得不行,云品尝、代买、代购,一波饥饿营销玩得有声有色。


品牌跨界+创意直播  花样新联名

      新产品是引子,营销大戏正式登场。

      作为烘焙界玩创意的潜力选手,爸爸糖手工吐司不仅大胆创新产品,在品牌联动上也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哈根达斯、思念、阿华田……曾经,爸爸糖万物皆可联名。这波春季营销怎么玩,依然是食品界联名,还是跨界玩花样?

      爸爸糖注意到,同样身处无锡的心灵度假胜地——拈花湾,最近频频出圈,去年底的一波元宇宙视频惊艳无比,大爆抖音等短视频平台,瞬时吸粉无数。



      锁定元气拈花湾,打开春季新视界。

      近年来,拈花湾在园区内大力打造了各种鲜花景观,樱花更是一大亮点,沿河遍植、围景密植、点睛小植,可以说移步换景、满眼粉樱。



      基于对Z世代人群的洞察,爸爸糖与拈花湾联手推出“春暖花开 樱你而来”花样赏樱教程,引发网友好奇观赏。樱花林里,带上吐司和野餐布,就是一场轻度假风的 “极简野餐”;约上三五好友或冤种闺蜜,换上唐装汉服,樱花雨下玩一次“国潮穿越”;坐着摇橹船溯河而上,穿梭于“樱花航线”心花怒放;实在出不去,也可以宅在家里,葛优躺跟着爸爸糖“云赏樱”……樱花的各种惊喜赏法,爸爸糖一一示范,让网友们直呼“上头”。



      爸爸糖此次文旅跨界联名,选定禅意小镇拈花湾,击中了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年轻群体。实施步骤上,自带话题的爸爸糖与拈花湾,通过社交平台上双方品牌官微引爆,以微信私域承接声量、抖音二创、小红书种草、直播发酵,再配合春季限定新品和定制樱花游线落地,进行线下转化。

      手工吐司和禅意小镇之间的化学反应堪称强烈,实现了1+1>2的效果。


公域引流+私域转化  拥抱Z世代

      爸爸糖和拈花湾组品牌CP,对于Z世代来说很好磕,进而让品牌触达和拥抱了不同圈层的消费者。据TalkingData近日发布的《2021新消费人群报告》显示,Z世代更追求自我满足、娱乐至上,跨界和国潮热还将持续。

      然而,面对清醒又跳脱的Z世代,流量红利期正在消退。品牌想要更好的吸引和留住消费者,还需构建公域矩阵引流,私域承接转化的闭环,进行精细化运营管理。本次春季营销,爸爸糖以官方微信作为积蓄流量的总基地,同时全力扩大公域矩阵,通过跨界联合、微博发车、小红书笔记、抖音话题、视频号助推、线下圈粉等多维方式引流,实现了社交平台裂变、粉丝拉新留存、抖音直播带货和社群团购转化。

      从品牌声量提升,到私域流量扩充,爸爸糖手工吐司在这个春天,用少女心的新“花”样,示范了春季营销的正确打开方式。通过好吃、好看、好玩的春日联动,实现与年轻消费者对话,被Z世代所感知。

      AppAnnie数据显示,Z世代人口现已占据全球人口的三分之一,超越千禧一代(Y世代),成为人口数量最多的一代。放眼中国市场,Z世代人口规模已接近3亿人,2021年撬动了超过5万亿的消费空间。

      对于品牌来说,“得Z世代者得未来”。疫情下的2022年,爸爸糖开店拓展的步伐明显加快。餐饮界一片哀嚎的三、四月份,爸爸糖逆势翻红,加盟咨询量成倍上涨,签约和开店数量同比增长30%以上!

      看来,爸爸糖已经摸准了Z世代不断跳动的脉门。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