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2年01月26日

方寸微电子携高新技术企业荣誉,打造国产安全“芯”

2022-01-26 14:25:4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芯片的需求将被迅速拉动。芯片产业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不断在研发力度及人才吸引等方面持续投入,使国内的芯片产业保持高质量发展。方寸微电子作为产业中的重要成员,以高端安全芯片国产化为目标,始终保持技术和理念的进步及创新,不断探索新的领域,并基于国产密码算法,不断提升企业在技术水平、产品适配和产业协同等方面的能力,以提供更安全、高效的芯片产品及解决方案,为信息化和数字化时代构建立体化的安全环境。

      潜心深耕,荣获高新技术企业殊荣

      方寸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济南,现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和青岛设有分公司和研发中心,是山东省2021年认定的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方寸微电子在《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并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成为业内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殊荣,不仅是对方寸微电子技术实力、人才储备等硬件实力的认可,更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充分肯定。在高新技术企业的荣誉加持下,方寸微电子将继续在高新技术产业内潜心研究,不断突破技术屏障,攀登更高山峰。

      技术拓展,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方寸微电子自2017年成立以来,便持续在网络安全领域深耕,从技术研发、产品适配和产业协同等多维度,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Xsafety技术是方寸微电子在技术领域的又一次突破。不同于现有的安全芯片,方寸微电子基于中国自主商用密码算法为理论支撑,结合市场上高等级网络安全产品架构,打破传统安全芯片设计思路,从底层到应用搭建起系统级的安全可信环境。Xsafety系统级安全芯片架构,X代表多维,safety代表安全防护策略,通过底层硬件密码防护(HSM)、应用层可信执行环境(TEE)和红黑隔离等多个维度协同,使密钥管理、安全启动、可信应用、零信任隔离形成整体信任链,以达到单芯片实现系统级的安全防护水平。

      基于丰富的技术和经验积累,方寸微电子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设计、密码算法硬件加速、安全防攻击及高可靠性设计、大规模量产及品质管控等综合能力上,均具有国内领先的优势。同时,通过在核心技术、产品品质和产业适配等方面的开拓,这一领先优势将继续扩大。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方寸微电子未来可期!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