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6月15日

南京万德集团“全人群智慧体育公园”解决方案成为全民健身新载体

2021-06-15 14:30: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202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其中指出,争取到2025年,有效解决制约健身设施规划建设的瓶颈问题,确保相关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更加健全高效,健身设施配置更加合理,健身环境明显改善,形成群众普遍参加体育健身的良好氛围。

      在政策的支持和引导下,“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将更加注重与国民休闲、自然生态相结合。《意见》引导各地摆脱“场馆思维”和“工程思维”依赖,鼓励多建设一些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健身设施,打造全民健身新载体。同时鼓励在健身设施中注重嵌入5G网络设施和配套设施,打造智慧体育公园、智慧体育馆、智慧健身步道。随着“体育+”概念的延伸发展,以及“旅游+”模式的融合升级,我国运动休闲需求快速增长,在此背景下,体育公园与休闲娱乐场景紧密结合,是打造适合家庭锻炼和度假场所的好路径。     

      为了满足全民健身运动背景下人民群众日益提升的健康新需求,南京万德集团从实际体验出发,凭借长期对健身路径市场的跟踪研究和精准把握,于2013年在业界率先提出“全人群健身”概念。并于2016年在江苏南京溧水建成国内首座“全人群智慧体育公园”,受到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现场考察后的充分肯定。该公园的示范效应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迅速传遍全国,掀起了一股建设城市智慧体育公园的热潮。

      2017年9月建成占地350余亩,重庆市最大、也是唯一一座以全民健身为主题,集生态、体育、文化于一体的重庆东岳智慧体育公园

      在此基础上,南京万德集团继续加强产学研合作,加大设计、研发、生产、服务等投入,经过不断的创新发展,于2017年9月建成占地350余亩,重庆市最大、也是唯一一座以全民健身为主题,集生态、体育、文化于一体的重庆东岳智慧体育公园。在该公园的建设过程中,南京万德集团结合当地文化、场地、景观等诸多因素,将体育健身场地和生态园林环境巧妙地融为一体,因地制宜对重庆东岳全人群智慧体育公园进行了整体规划,合理布局11个运动区。从老人到小孩,从中年人到年轻人,从专业运动员到普通运动爱好者,不同人群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区域,尽情锻炼、乐享健康。据了解,该公园日均人流量在5千人次以上,节假日高峰期更是突破1万人次,国庆期间每天入园人数达1.5万人次。

      南京市雨花台区永盛奥林匹克公园落地建成,主要体现“体育+科技”的科学健身、云服务平台,让健身者自我体质检测、自我评估、自我锻炼

      随着“体育+科技”模式的发展,南京万德集团将物联网、互联网、移动通信和云计算等新兴的信息技术集成起来构建智慧网络,实现以更加精细和动态的方式管理智慧体育公园。2018年10月,全人群智慧体育公园——南京市雨花台区永盛奥林匹克公园落地建成,公园占地11000平方米,体现出科学健身、云服务平台,让健身者自我体质检测、自我评估、自我锻炼的特色理念。此外,该公园健身路径项目大众化、时尚化,并配有“专家”云指导系统(包括:科学健身指导建议、科普知识、损伤急救措施等),满足不同年龄段(3-80岁)、不同需求人群(包括慢病、残疾)的需求。真正实现以现代化的科学健身理念去实现市民的“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的需求,可服务整个片区约15万居民。

      2021年5月,南京溧水体育公园升级成为“全民主动健康智慧运动共享空间”,硬件层、软件层、服务层内容进行全面更新

      2020年10月,合肥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公园)投入使用,其中户外休闲运动板块由南京万德集团规划设计。万德集团在此过程中构建了一个无限想象、寓教于乐,身心愉悦的运动健身空间。2021年5月,南京溧水体育公园升级成为“全民主动健康智慧运动共享空间”,南京万德集团基于“科技改变生活、智慧运动共享”的理念,通过空间场景的塑造,运动闭环设计以及智能化管理与服务,对溧水体育公园的硬件层、软件层、服务层内容进行全面更新,以智能健康管理系统为基础,重点升级“服务配置”,从资源驱动向服务驱动转化,利用科技作为推动公园升级的重要抓手,营造专业的主动健康空间,提升群众身体和精神的双需求,为运动人群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其享受个性的、科学的、共享的、便利的智慧健康生活。

      截至目前,南京万德集团先后在重庆、安徽、上海、江苏、湖南、辽宁、吉林 广东、海南、浙江、河北、宁夏、山东、河南等14个省、市打造了80余座智慧体育公园。这些公园借助文创思维逻辑,将生态、体育、文化、科技、IP形象与无动力游乐设施相融合,遵循运动之美、城市之美、生态之美和人文之美,导入全球高标准的体育场景和运动内容建设管理体系,全面护航运动场地规划的完美呈现,致力于让体育绿起来、让公园动起来、让城市活起来。

      在建设智慧体育公园的过程中,南京万德集团始终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线,在集团建立起了一整套科学规范的管理体系、产品体系、质量保证体系和工艺体系。并在户外游乐设施方面率先成立了实验室,确保产品出厂质量合格。同时,万德集团成为国内同行中首家通过德国TÜV莱茵公司GS认证的企业,产品达到欧盟和美国的标准要求。在输出中国标准的同时,帮助国外客户建立国家级的相关行业标准。此外,南京万德集团参与了30余项产品、安全、管理和配置等国家标准制定、修订工作,荣获“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标准制定贡献奖”;先后获得国家专利300余项,以及五星级售后服务认证证书。2018年,顺利通过GJB9001C-2017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荣获《军工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该证书同时标志着南京万德集团产品在质量管理体系水平上取得质的飞跃。

      南京万德集团作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中国省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以创新为导向,合作为平台,常年与国内外多所知名院校及专家学者进行“产学研”合作,不断增强集团的研发实力,每年都在业界率先推出影响行业发展的创新性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还拥有200 亩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制造基地——南京溧水基地,,具有20多年的生产制造经验以及先进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不仅具备大规模批量生产健身器材和游乐设备的生产能力,而且还具备生产大型个性定制游乐设备项目的能力。可快速根据订单组织各种生产模式,不断满足日益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随着全民健身和群众体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的思路不断创新。“全人群智慧体育公园”丰富多彩的解决方案,打开和拓宽了中国人运动健身的新空间。在未来,南京万德集团将继续丰富”全民健身”的新内涵,探寻“体育+互联网”、“体育+旅游”、“体育+教育”等发展模式,助力打造更多更好的全民健身新载体。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