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4月02日

拥抱皖美春天 |不敢相信,安徽竟有这么多神仙民宿!

2021-04-02 16:53: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从粉墙黛瓦到竹海小屋,从庄园春色到木门窗格,安徽以其独特且包容的文化,孕育和滋养着一批美轮美奂、风格独特的民宿,让越来越多的人陶醉其中。正值春天,不妨一起,搭上这班开往春天的列车,我们去看看民宿里的安徽。

01

前方到站,合肥小岭南。

从合肥市市区朝西前行,经过大蜀山后,沿着鸡鸣山路一路向北,继续向前行驶约10公里,小岭南便出现在眼前。

蜀山区小岭南民宿院景

“白茶清风无别事,我在等风也在等你。”等待中,风起云落,等待中,秋去春来。抬头是被夕阳染红的青瓦,低头是洒落小路的煦色韶光,绿色的草地和田野连成一片,绽放的野花,像是调色盘被打落时,散落在绿幕上的油彩。

蜀山区小岭南民宿建筑风格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小岭南就是这样一个特别的地方,闲来无事可以在田间散步,或是在木凳上,静静品尝茶和咖啡。兴致来了,去附近的三十岗生态农业旅游区,刚好可以看到桃蹊农场大片桃花绽放。不远处音乐小镇的白墙蓝窗十分适合拍照,如果玩累了,还可以去农庄大棚里采摘草莓……这里,满足了我们对乡村生活的向往。

蜀山区小岭南民宿院景

(图源:摄影师牛会明)

躺在门前的摇椅上,看着远处的田野,眼睛逐渐变得朦胧,再睁开时,食堂已经飘来饭香……

蜀山区小岭南民宿油菜花田

(图源:摄影师牛会明)

【旅行小便签】

 地址:合肥市蜀山区小庙镇马岗村

 电话:18225654601

 周边景点:三十岗生态农业旅游区、合肥淝水之战旧址

 民宿有四间房,游玩需提前预定,部分房间可直接看到玻璃窗外的田野。

02

快看窗外,马鞍山三棵树庄园到了。

竹海、绿松、玫瑰花,在我第一次踩在这片草地上时,恍惚间似乎变成了童话里的爱丽丝,不小心闯入了王后的花园,美丽且梦幻。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

(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欧式建筑

(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向前走几步,充满欧式风情的建筑映入眼帘。清澈见底的游泳池泛着微光,白色的、紫色的小花拥抱着水上教堂。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鲜花盛开

(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庄园内现有5间客房,客房周边,有一千多种来自热带、亚热带、温带的奇花异草,一年四季都有盛开的鲜花。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欧式风情庭院

(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

(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起个大早,沿着草坪散步,清新的空气一阵阵扑面而来,深吸一口,似乎还有淡淡花香。不远处,气质高雅的孔雀探出脑袋,体格壮硕的骏马消失在林间。

花山区三棵树庄园里散步的孔雀

(图源:三棵树庄园微信公众号)

【旅行小便签】

 地址:马鞍山市花山区幽谷路

 电话:13955558521

 周边景点:石塘竹海,濮塘自然风景区

 房间有限,需要提早预订;咖啡厅赠送的咖啡很不错,值得一试哦!

03

继续向前,前方到站黄山魔宿厢居。

集装箱、民宿、山谷、小溪,在魔宿厢居,这些元素竟然可以如此和谐的融合在一起。

休宁县魔宿·厢居集装箱野奢民宿

工业风的集装箱,邂逅了水墨韵的马头墙,一次跨越时间的拥抱,于山水云空之间上演。在溪水田园和茶谷森山的怀抱里,魔宿厢居实现了游客的田园梦。

休宁县魔宿·厢居集装箱野奢民宿游泳池

经过精心设计的厢居被赋予新的灵魂,阳光洒在巨大的玻璃房上,向阳的一面闪耀着微光,旁边的泳池清澈见底,水面随风而动,荡起一阵一阵的涟漪,远处的露台时常还能听到歌声。

休宁县魔宿·厢居集装箱野奢民宿房间内饰

休宁县魔宿·厢居集装箱野奢民宿房间内饰

(图源:魔宿厢居野奢度假酒店微信公众号)

休宁县魔宿·厢居集装箱野奢民宿房间内饰

(图源:魔宿厢居野奢度假酒店微信公众号)

46个集装箱,26间客房,星空房、山景房、party房.....满足了我们对民宿的所有幻想。推门进屋,木质装饰让人眼前一亮,原来“冰冷”的铁皮箱里,竟然隐藏着一颗温暖且安静的心。

站在阳台上,看着眼前开阔的田园山色,突然想到电影《卧虎藏龙》里,玉娇龙拔剑刺向李慕白,背景里郁郁葱葱的竹林美景。索性沿着蜿蜒的山路,去电影取景地——木坑竹海看看。

黟县木坑竹海景区一望无际的竹海

木坑竹海景区多为蜿蜒的碎石小路,一望无际的竹海青翠欲滴,颇有几分“养在深闺人未识”的意思。

穿过竹海,远处静静卧着几户黛瓦白墙的徽派民居,烟雾缭绕,鸟叫声不绝于耳,正应了诗里的那句“白云深处有人家”。

身居山野,漫步竹海,这才是“小隐隐于野”的意义,尘世繁杂众多,你我皆非圣人,倘若被世俗侵扰,不妨远离是非,给自己的心灵放个假。

休宁县魔宿·厢居集装箱野奢民宿观景台

【旅行小便签】

 地址:黄山市黄山区汤口镇南大门儒村205国道三棵树风景区旁

 电话:0559-7770988

 周边景点:三棵树风景区、木坑竹海

 臭鳜鱼、椒盐河虾、毛豆腐,这些美味千万别错过;山里昼夜温差大,注意保暖。

04

叮咚,到站了,此站停靠黄山晴园。

去的那天,天空下着小雨。

黟县黄山晴园民宿院落风景

到达南屏时,天色稍晚。沿着蜿蜒的石板小路向前,潺潺而流的小河,穿过古石桥,眼前出现一个门楼。推开门,几根翠竹,一方茶桌,构成了小巧别致的院落。

黟县黄山晴园民宿建筑风格

黟县黄山晴园民宿餐桌吧台

民宿主人特意准备了精美的徽菜,黄山臭鳜鱼、徽式红烧肉味道绝美。饱餐一顿,院中散步,粉墙黛瓦和暖色灯光相互映衬,格外温馨。

黟县黄山晴园民宿房间内饰

黟县黄山晴园民宿房间内饰

房间在二楼,推开门,原木装饰和黄色的家具让原本温馨的环境,多了一丝岁月的静谧。躺在松软的大床上,透过大窗看向远处,南屏古村的老建筑在雨中逐渐朦胧。

黟县南屏村

第二天早上雨停了,顺着巷子,一路走到南屏古村。

黟县南屏村巷中一角

南屏村被称为“中国影视村”,村里有许多明清时期的古建筑。这里的宗祠颇具特色,其中叶氏宗祠保存最完整;这里也是电影《卧虎藏龙》里玉娇龙和俞秀莲比武的地方。

黟县南屏村

(图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对于出生乡野,却久居城市的人,心里总有一份田园情结,而南屏晴园让这份情愫有了归属。

【旅行小便签】

 地址: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南屏村

 电话:0559-5164777

 周边景点:南屏村景区、西递古村景区

 入住民宿,需购买南屏景区门票,联系民宿景区门票可优惠至30元/人。

04

顺着新安江,前方我们到达黄山山水间微酒店。

屯溪区黄山山水间微酒店

新安江畔,流水潺潺。山水间微酒店静静的坐落在江边,看人来人往,岁月流淌。

屯溪区黄山山水间微酒店各种风格的房间

屯溪区黄山山水间微酒店各种风格的房间

这里有九个房间,装修特点各不相同。设计师别具匠心,将徽派建筑的风格融入现代的时尚元素,颇有韵味。素水泥的墙面、裸露的建筑结构,与简约精美的房间内饰相互呼应,大大的落地窗让江景尽收眼底,山色,只是一扇窗的距离。

屯溪区黄山山水间微酒店各种风格的房间

点上一杯咖啡,临江而坐,凭栏眺远,倍感惬意。

屯溪区黄山山水间微酒店

来黄山游玩的旅客,都少不了要去屯溪老街逛一逛。放好行李后,不妨也去散散步。屯溪老街街道两旁建筑鳞次栉比,清一色的徽派建筑风格,透溢出一股浓郁的古风神韵。漫步在老街,脚踏石板路,仰望马头墙,看左右两侧的深巷,犹如看到历史感受沧桑。

【旅行小便签】

 地址:黄山市屯溪区滨江东路与牌坊前路交叉口湖边古村落内

 电话:13399592865

 周边景点:新安十景、屯溪老街、黎阳in巷

 部分房间有超大的观景阳台,可直接看到新安江美景。

05

终点站到了,收拾行李,我们去看黄山安若酒店·西街店。

穿过田野,走进徽州古城的老街巷,景区内民居建筑交织,古桥、古街、古巷遍布,颇具文化特色。古城采用一轴、五门格局,几个城门中南谯楼最有特色,而许国石坊,是古城最具精华的部分。沿着小北街一路向前,出了景区,安若酒店·西街店所在的西街一号便出现在眼前。

歙县黄山安若酒店·西街店正门

歙县黄山安若酒店·西街店建筑风格

歙县黄山安若酒店·西街店合院

苏式风格的建筑别具特色,静谧的合院与院内大树相互映衬,设计师将徽州风情融入房间设计,处处彰显着生活美学。

歙县黄山安若酒店·西街店房间外景

歙县黄山安若酒店·西街店房间内饰

推开房门,内部的装修让人感到意外。与外表的年代感不同,房间内饰的风格颇有些工业极简风的味道。听民宿主人说,这里的客房找了不同的设计师设计,十八间客房,每一间都是不一样的体验。

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旅行的意义,或许不仅是沿途可以预料的风景,还有那些意料之外的小惊喜。

歙县黄山安若酒店·西街店

【旅行小便签】

 地址:黄山市歙县西街1号老县委大院内

 电话:13339093313

 周边景点:徽州古城

 提前和主人预约厨房,可以和朋友一起体验亲自下厨做饭的乐趣。

看不完,芳草青青,山河流转春光无限;赏不尽,繁花似锦,林海翠竹娇艳欲滴。转眼间,列车穿越古城和田野,穿越山林和庄园,最终停靠的终点站,叫春天。期待下次的相遇,让我们带着所有的美好和力量继续向前行进。


推荐阅读:山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