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4月02日

真抓实干 红云红河为人才搭建全方位成长舞台

2021-04-02 14:09: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企业的实力和潜力,归根到底靠的是人才实力。”在蓬勃发展的经济大潮中,这已经成为举国上下的共识。而红云红河这样的国企在人才建设方面的投入自然也不遗余力:时刻不忘改善人才成长环境、完善人才发掘、评价机制,这种工作意识已经融入到各工厂、部门的具体工作中。高度重视加上有效的措施,红云红河的人才培养工作蒸蒸日上,让我们从几个侧面来感受一下这种良好的发展态势吧。

党建先行 满足人才成长需求

人才成长离不开党建的支持。红河卷烟厂复烤党总支红河卷烟厂复烤党总支凝聚思想行动,通过“抓实党建谋发展,结对互促共提升”专题活动,增强职工软硬实力,充分发挥出党建对人才成长的推动促进作用。

这一活动有效地打通了党员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能精准定位群众需求,盘活各方学习资源,实现业务技能学习提升。从而解决党员群众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团结带领全体职工,提升业务能力,为集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了广大职工的磅礴力量。

在实际执行中,这一措施的持续推进也切实满足了群众业务技能提升的强烈需求,释放了广大职工追求“突破,永不止步”的蓬勃动力,为推进优质制造、创新驱动、品牌升级、管理提升等工作,为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注入了持久动力。

制度保障,人才成长加速度

为切实搭建好让员工看得见成绩、可发挥才能、真兑现奖励的人才培养平台,红烟物流部充分发挥“定岗分级”激励作用,以“分级”引擎驱动人才发展跑出加速度,

这一人才激励制度以《生产运行室分级制考核方案》为核心,主要围绕员工的工作成效、创新工作能力两个方面,实行动态考核,依据年度考核结果,级别可升可降。员工可自主申报,从而给员工打开了自主掌握的上升渠道,用制度保障了人才成长的加速度。运行三年来,共有35人次操作岗位员工完成履职级别晋级,占科室员工总数的67.3%。

红烟物流部还将加快推进设备技术室“分级制”考核,以及打造智能人力资源综合管理平台,健全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增强队伍自身活力、内生动力与战斗力,让人才软实力成为红烟“专业制造”硬支撑。

考核公平公正 是金子必定可以发光

除了在战略上重视,制度上保障,对人才的激励和认可也是人才成长的重要环节。摒弃论资排辈的陋习,让更多的人才凭借实干和才华就能实现个人进步已经成为红云红河内部的共识。

就在前不久,红云红河曲靖卷烟厂的“万花筒小组”在当年厂级考核中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并荣获了巾帼文明岗的称号,小组创建人刘胤彤2018年才入职、工龄2年多。而整个小组的10名成员平均年龄才27岁。团队的获奖虽然出人意料,但却在情理之中。因为在以真才实学作为评价标准的大环境下,更多年轻人就一定能获得成长机会,持续发光发热。

这个小组编撰完成的《新员工快速成长指导教材》,已经陈列在大师工作室,以其简单易懂的内容风格成为新进员工争相借阅的热门教科书,为整体员工素质的提升提供了理论支持。

用党建工作引领推动,用创新的制度发掘人才潜力,用良好的考核回馈人才,红云红河在在推进人才发展方面多管齐下,让集团高质量发展具备了扎实的人才基础。

推荐阅读:兰州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