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

2021年01月18日

小米手机与电脑可以高速传文件?看看这些你也许会明白!

2021-01-18 08:15:5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很多人喜欢用手机办公,但是大部分的时候手机和电脑的文件需要互传,就需要借用数据线。联网的还好,不联网的没办法用网络传输

手机与电脑间传输文件有很多种方法,有不需要USB数据线的但需要无线WIFI联网的方法,如通过小米云备份,借助360手机助手、QQ电脑管家、豌豆荚等第三方软件。

这些方法虽然不需要USB数据线,但都要借助WIFI无线网络,如果利用第三方软件,还要在手机安装这些第三方应用,要占用一定的手机空间和运存,另外无线WIFI传输速度有限,传输大文件时所需时间会很长,都需要网络,不能在不联网的电脑上使用,有很大的局限性。

本教程将介绍通过USB数据线实现手机与电脑间文件的快速互传的方法,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 如果是XP电脑系统,需要先在电脑上安装小米手机驱动程序,Win7 以上系统带有数据线驱动,不必另行安装小米手机驱动。

“小米手机驱动xiaomi_usb_driver.rar” 官方下载地址如下:

下载地址1:http://s1.mi.com/images/new816/xiaomi_usb_driver.rar

下载地址2:http://bigota.d.miui.com/tools/xiaomi_usb_driver.rar

下载地址3:http://121.31.42.161/bigota.d.mi ... aomi_usb_driver.rar

文件: xiaomi_usb_driver.rar

大小: 8672261 字节

MD5: 4FBDC9D215EDC1B7E9C86D752EC53DC0

SHA1: 2DC6C0308861C2F8F0EA127B33D983E96F1C0F8B

CRC32: B62ED7DB

2. 依照下述方法开启手机USB调试模式

稳定版 点击:设置-关于手机;

开发版 点击:设置-我的设备-全部参数

然后点击MIUI版本号7次,就打开的“开发者模式”,然后再返回“设置”,点击更多“设置” 就能找到“开发者选项”,然后“开启开发者选项”进行相关设置,开启手机USB调试模式

小米手机与电脑可以高速传文件?看看这些你也许会明白

3.用MicroUSB数据线将手机连上电脑,

连上电脑后,下拉在手机屏幕,点击“正在通过USB充电”

小米手机与电脑可以高速传文件?看看这些你也许会明白

4.在弹出的“USB用途”的界面中选择“传输数据文件(MTP)”后,

跳出“正在通过USB传输文件”的提示

小米手机与电脑可以高速传文件?看看这些你也许会明白

5.在随后电脑弹出的窗口中点击“电脑上打开设备以查看文件”,

点击电脑磁盘中的“内部存储设备”图标,就能打开手机存储,然后找到相应文件,就能轻松将手机的文件如音乐、照片、视屏等文件拷进或拷出。

小米手机与电脑可以高速传文件?看看这些你也许会明白

如本人将红米Note4手机照片拷出来方法是:找到相片Camera文件夹:\Redmi Note 4\内部存储设备\DCIM\Camera,将整个DCIM文件夹复制到电脑上即可。

小米手机与电脑可以高速传文件?看看这些你也许会明白

以上是手机与 Windows 系统电脑文件传输办法,如果是苹果Mac系统电脑或平板,可采取下述方法实现手机与电脑数据互传:下载魔方手机助手或N多手机助手,按上述方法打开手机的USB调试模式,用MicroUSB数据线将手机连上mac电脑,会自动安装驱动,然后等待数秒即可连上手机了就能打开手机存储,点击文件管理可以管理手机和内存卡的文件,进行文件传输了。

看过教程后,小伙伴们学会了通过USB数据传输文件的方法了吗?如果您在传输文件时,手机连接电脑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也可跟帖寻求帮助,让更多的米粉为您出主意,可尽快帮您解决烦恼哦……

欢迎伙伴们来到问答平台,打开MIUI论坛APP—问答专区就能一起讨论啦!

推荐阅读:青海信息港